利比亞:人民的期望與擔憂

當利比亞革命人士逐漸逼近首都的黎波里時,人民在推特上表述他們的擔憂和期望,這裡是今晚推特上的部份談話。

Gheblawi說道:

@Gheblawi:我無法駁斥某些人的末日論,因為#的黎波里讓我心煩意亂。讓我們保持樂觀並期望一切盡早結束。

Volunteers at Free Libyan Army training camp in Benghazi learn how to use weapons. Image by Tomasz Grzyb, copyright Demotix (27/04/2011).

志願者在班加西利比亞解放軍訓練營學習如何使用武器。圖像來自Tomasz Grzyb,版權屬Demotix所有(2011年4月27日)

他之前在推特提到:

@Gheblawi:數分鐘前和#的黎波里的家人通話,他們的地區自從昨夜電力時有時無,父親毫不屈服,精神高昂#利比亞

ChangeInLibya補充說:

@ChangeInLibya:@Gheblawi這裡也是一樣,我先前和我母親通話,她相當擔心我們的家人困在的黎波里..rabbi yester(願主保佑)

Armchair Arab回應:

@ArmchairArab:@Gheblawi @ChangeInLibya我多數的家人也在的黎波里,我每晚都有打電話給他們,他們似乎精神高昂。

Libya United以樂觀的態度加入談話。

@Libya_United:@ChangeInLibya @Gheblawi我的親人沒有一個離開的黎波里。朋友們要保持樂觀,混局是無可避免的,但我相信這很快就會結束了。

Nadia Maddox抱著類似的希望,她說道:

@NadiaMaddox:@FromJoanne @Gheblawi我的父母和其他親人也在的黎波里 :( 希望它盡早結束而並不會太殘暴。

同時,Nusaiba的表述較為焦慮,她說道:

@QdiyatnaAlhuria(我們的目的是為了我們的自由):#最遭的感受就是無法得知你家人朋友的情況會怎麼樣,而且無法就近照應。#的黎波里 #Tajoura

但Mariam Addarrat相當振奮鼓舞:

@Ummustafa78:@Gheblawi @ChangeInLibya 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向來都是到最後一刻才談判,我希望自由鬥士來到的黎波里的城門時他會離開。

最後Libya TV總結:

@libyatv:@Gheblawi 這只是對局勢的不確定性所造成的,但格達費將不會在的黎波里,他將不再逗留於利比亞,當然這是必然的事!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