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拉伯世界:阿薩德,下一位就是你

類別: 中東與北非, Libya 利比亞, Syria 敘利亞,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政治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11年8月21日]

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時日屈指可數,推特用戶也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 Assad)發出警告,要他小心提防並且下台。

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Sultan Al Qassemi說道:

@SultanAlQassemi [1]:阿薩德,你有在留意嗎?下一位就是你。

利比亞的Libeeya告誡著:

@Freedom_7uriyah [2]:我只想對阿薩德說:要密切觀察利比亞的局勢,下一位就是你,謊言將對你毫無用處。

Picasso Kat提醒:

@Picassokat [3]:阿薩德你聽得到腳步聲嗎?格達費的命運很快就會決定了,接著全世界的焦點就會投注於你身上。

而CBS記者Toula Vlahou納悶:

@ToulaVlahouCBS [4]: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看到利比亞垮台時,心裡在想些什麼呢?

Terrorist Donkey向阿薩德提供一些建議:

@TerroristDonkey [5]:阿薩德你該像格達費一樣錄下幾份演講詞,因為你的大限在即。

而敘利亞人Maysaloon昨晚提到:

@Maysaloon [6]:有個人正在緊密關注利比亞今晚的事件,那就是阿薩德。

繼格達費、突尼西亞的阿里(Zine al-Abedine Ben Ali)和埃及的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之後,阿薩德是否將成為第四位下台的阿拉伯領導人呢?敬請關注社群媒體進一步的反應。

本文的縮圖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來自Fabio Rodrigues Pozzebom / ABr [7](可經由維基共享資源Wikicommons的公有領域中得到)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