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青年賦權、改善未來

和平與世俗研究中心」為一社區青年小型組織,設於巴基斯坦拉胡爾,希望幫助國內年輕人掌握權力,準備面對當今種種挑戰,雖然年輕人在國內難以獲得教育機會,該組織期望盡可能接觸大量青年,協助他們打造自我的未來。

巴國青年占總人口比例在全球名列前茅,目前據估計約達63%,英國文化協會「下世代」報告指出,這個數字未來還會一路成長至2045年,之後成人比例才會超越年輕人;國家因此擁有龐大機會。問題在於,大批年輕人就人口結構而言,究竟是福是禍,不過年輕一代確實為巴基斯坦開啟機會之窗,累積潛在社會與經濟利益。

「暴力之外」工作坊討論實況

「和平與世俗研究中心」創立至今15年,由律師兼熱情的社運份子Diep Saeeda創辦,希望打造一個平台,供年輕人接觸自由派論述,對於該組織活動為何以年輕人為主,她表示:

國內年輕人應該獲得權力、應該有人傾聽,他們該出面發言,看待社會的兩面,這個平台希望讓他們面對各種政治、經濟與社會議題時,能夠接觸不同論述,也分享彼此意見,獲得彼此回應。

Open Mic Night活動現場,照片由「和平與世俗研究中心」提供

因為對抗恐怖主義的血腥戰爭影響,巴基斯坦陷入經濟、社會與人道危機,青年是國家僅存的希望,Deip Saeeda表示,提升教育及社會意識非常重要,能讓國家未來比現在更好,不再只是一場夢魘。

「和平與世俗研究中心」定期為年輕人舉辦各種活動,包括每週舉行的Open Mic之夜,還放映電影、發表演講,以及各種討論的工作坊。

Open Mic活動透過多種互動式的途徑,讓年輕人能表達想法,包括作文、報告、詩歌、作曲等,只要能抒發個人思緒及創意的媒介皆可。

該組織也定期播放電影,題材都經過謹慎選擇,讓年輕人在兩小時之內,藉由視覺瞭解文化、歷史及哲學。

為了各種社會及政治議題,該組織也動員年輕人參加和平示威與守夜活動,鼓勵年輕人善用自身權力,說出自己對這些議題的意見。

當社會普遍要求年輕人沉默,該組織希望將權力交到年輕人手中,讓他們有平台發聲、與同儕分享想法。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