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美國:拉美裔民眾看待911週年紀念

類別: 北美洲, U.S.A. 美國,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公民媒體, 政治

就911恐怖攻擊事件而言,2011年必然令人無法忘懷,蓋達組織(al-Qaeda)首領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於五月身亡,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宣布自2012年第三季起,美軍將逐步撤出阿富汗;世貿中心重建工作不斷進展,且改變歷史走向的911事件也在2011年屆滿十週年。

美國的拉丁美洲裔民眾也在懷念受害者,許多人也深受911事件影響,WNYC電台訪問 [1]多位「911世代」,也包括拉美裔家庭;媒體集團Univisión也用一星期節目 [2]紀念十週年。相較於媒體追思罹難者與重大事件,拉美裔部落格圈卻充滿陰謀論,例如Julio Plaza、Josué Belda、Pedro Gimeno等人在11-S [3]部落格的系列文章中,說明世貿雙子星大樓倒塌的可能原因。

在眾多關於911事件的陰謀論之中,許多人認為雙子星大樓會倒塌,是因為另有炸彈爆炸所致,除了七號大樓需要另外分析之外,我們將簡短回顧這些言論的歷史發展,並分析這些推論的可能性。

Movimiento Anti-NWO部落格則提到 [4],有首暗喻911事件的歌曲名為「但電視什麼都沒說」,全文共有十段,指稱美國政府在攻擊事件背後另有計畫:

無論各位是否喜愛這首歌曲,它都用不同以往的方式,透過影片探究911事件的陰謀論,許多人在這一天被迫看清,有一群菁英人士在掌控地方,好似在操縱羊群一般,結合了巫術與腦白質切斷術。

Jesús Silva-Herzog Márquez [5]則引述英美作家Christopher Hitchens在Slate網站的言論,說明這位作家如何捍衛美國,以及美國出手拯救生命的英雄姿態:

Christopher Hitchens歷經911事件後,認為平淡無奇的事不該被遺忘,他覺得攻擊事件突顯兩件事,讓他首次支持軍警等「法治力量」,也開始熱切為美國辯護。

墨西哥記者León Krauze則在個人部落格 [6]表示,911事件紀念活動時常證明,邪惡只是種相對概念:

現代社會為了政治正確,常遺忘邪惡其實沒有正反之別,都是企圖用最嚴厲的手段傷害他人,進而為邪惡找理由,還不斷散播邪惡、淡化邪惡。

拉丁美洲媒體在Twitter網站上也不斷提及911事件紀念活動,CNN México [7]重播國家地理頻道訪問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片段:

若各位先前錯過這段畫面,小布希首次公開回顧911恐怖攻擊事件:http://cnn.mx/n000RWH [8]

El Universal de México [9]也特別製作911事件專題:

這是我們的911事件十週年專題,包括各種證詞、照片與影片。http://11s.eluniversal.com.mx/wordpress/ [10]

紐約的拉美裔報紙 [11]則在一連串關於911事件的訊息一開始,提出這個問題:

誰因為911事件而致富?

UdePicart [12]似乎對9月11日這個日子將至感到不安:

今年9月11日究竟會如何?

自稱為DwllC [13]的記者證實,美國政府仍嚴加防範紀念活動遭到報復:

在9月11日前夕,美國政府在全球都提高戒備。

墨西哥外交部官員Patricia Espinosa [14]在911前夕,回顧美墨兩國的雙邊關係情況:

我想簡短整理在911事件發生後,美墨兩國這十年來的關係。http://11s.eluniversal.com.mx/wordpress/?p=105 [15]

Mario Lopez [16]提及的陰謀論中,表示有個網頁宣稱將揭露新的內幕:

115則關於911攻擊事件的謊言 [17]:至少有六名劫機犯還活著。

美國多份刊物也推出特刊紀念911事件十週年,《紐約雜誌》推出911百科 [18],《紐約時報》刊登 [19]以911事件為靈感的視覺藝術,《外交事務》雜誌發表一系列題為「你知道嗎? [20]」的文章,解析911事件對全球的意涵,《華盛頓郵報》著重於人性角度,記錄九個家庭在五角大廈遭攻擊後,如何試圖讓生活回歸正常。電視上也有許多節目紀念受當天影響的各種人物。

校對:Soup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