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以色列大使館圍牆和國旗遭示威群眾拆毀

數千名抗議埃及軍方領導人的群眾今天在埃及革命的中心 —— 開羅的塔里爾廣場聚集。很快的,成群年輕人湧向以色列大使館,將保護大使館的安全牆拆毀並扯下了以色列國旗,混亂一直持續到晚間。在這裡摘錄一些推特上的事件發展。

這是一個月內抗議群眾第二次爬上十五層的大使館拆除以色列國旗。據報今天有四名抗議者爬上這棟建築物。

五小時前半島電視台通訊記者 Sherine Tadros 報導:

@SherineT:前往以色列大使館。據報抗議群眾正試圖拆掉圍牆。#egypt

Mahmoud Abu Sharkh shares a photograph of protesters at the Israel Embassy breaking the security wall.

Mahmoud Abu Sharkh 分享了一張破壞以色列大使館圍牆的抗議群眾照片。

一小時後她說:

@SherineT:在以色列大使館被拆毀的圍牆上揮舞巴勒斯坦國旗。

約兩小時前她補充:

@SherineT:上百人向以色列大使館前進……街上人群都在大聲呼喊口號。

幾分鐘後 Tadros 又在推特上說:

@SherineT:抗議群眾從以色列大使館建築上將以色列國旗扔下來。

Salma Said 嘲笑道:

@SalmaSaid:以色列國旗從頭上扔下來了。

Lobna Darwish 在推特上分享這張埃及男子拿著以色列大使館門牌的照片。

Mosa'ab Elshamy 補充:

@mosaabrizing:上面就像辦派對似的。拆旗子的人從以色列大使館陽台向下面的群眾揮手,還有煙火什麼的。

Raafat 開玩笑道:

@Raafatology:以色列大使館下次應該掛小黃瓜,國旗就不會每天這樣被燒掉。

其他人在推特上沒這麼高興。

Gigi Ibrahim 說:

@Gsquare86:今晚留在以色列大使館真的沒什麼意義,我們什麼都做了:國旗跟圍牆倒了,人差點送醫,中央維安部隊的卡車燒了。

來自開羅的 Dina Salah 補充:

@Sonadina:我得說我很不以為然,想到我繳的稅明天早上要被阿拉伯承包商拿去修以色列大使館的圍牆。

事態繼續發展。

Gigi 回報:

@Gsquare86:紙張從以色列大使館樓下的陽台丟出來……大家爭搶這些紙的樣子真好笑。

Hisham Al Miraat 補充:

@_Hisham:半島電視台通訊記者說,被侵入的不是以色列大使館而是樓下的檔案室。警察沒有行動。

Omar 說:

@beirutwhat:回覆:開羅的以色列大使館。武裝部隊最高議會將在所有西方城市播放這些影片,以合理化他們對政局的控制。

外交政策月刊主編 Blake Hounshell 說明:

@blakehounshell:今晚在以色列大使館發生的幾乎是一場攻擊行動,將讓許多人對埃及革命失望。造成的影響不明。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