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柬埔寨的監獄

監獄擁擠的問題在柬埔寨日漸惡化,根據Licadho人權組織的報告指出:

柬埔寨監獄的人數正處於前所未有的爆炸狀態。七年前,Licadho觀察的18所監獄的空間利用幾乎達到100%,如今,它們已快到180%,使得柬埔寨的監獄系統成為全球前25個最擁擠的監獄系統之一。

該組織繪製一張地圖,標記那些過度擁擠的監獄的地點:

該組織發現幾個造成監獄人口過多的原因:

這份報告還強調Licadho過去一年所紀錄的、三個新關注的焦點,包括:對那些無法、或是不願交付罪犯罰款的人實行監禁;一個試驗性的計畫擬將審判前的 囚犯轉移到當地的勒戒所,以減少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與罪行比例不符合的判決。最後一項有少數幾個個案,包括一名因為偷雞而被判一年徒刑的男子。

人滿為患的Preah Sihanouk省立監獄

吳哥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出以非監禁刑罰為實際的改革措施,來舒緩監獄人口問題:

我強烈支持使用一切刑法提供的非監禁措施,為了確保這些措施是可行的和有效的,RGC(柬埔寨王國政府)必須提供足夠的資源給法院、警察、和社會服務提供者,並且,這些機構必須建立明確的流程和程序來監督非監禁刑罰。

政府已經承諾提出一些改革政策,來改善監獄條件。同時,據報導,一間廢棄的電影院已被改造成監獄,以解決擁擠問題。

監獄部落格

上個月,一篇聲稱是由外國犯人在Prey Sar監獄所寫的部落格文章,在柬埔寨的網路上受到廣泛的討論,即使是主流媒體也報導了它,Derek Stout指出:「作者誇張和怪誕的語言讓人聯想到歐文‧威爾許小說中的一個角色。」

Prey Sar監獄的第一個部落客很快在網路上獲得一群熱心的讀者,但也有讀者懷疑該部落格文章的真實性。 第一篇文章在上周三出現,它已經被轉錄到Twitter和柬埔寨的英文網路論壇。 該部落客聲稱自己是來自西方的犯人,現在正在惡名昭彰的監獄等待受審。 標題為〈一平方公尺的生活〉,文章詳述了Prey Sar監獄內擁擠的情況。作者誇張和怪誕的語言讓人聯想到歐文‧威爾許小說中的一個角色。

柬埔寨監獄內部,照片來自Licadho

監獄部落格〈一平方公尺的生活〉已經被刪除了,幸運的是,LTO柬埔寨保存了幾篇文章,並把它們貼上網:

當然,把手機弄到這兒,並連上網是最必要的,有辦法跟外面的世界聯繫,獲取資訊、積極工作,使得一切都不同。 僅僅像這樣找方法把東西偷運進來,就是項挑戰,並且耗費工夫。審判和錯誤、損失的金錢和時間,都是它的一部分。 第一個禮拜我病到快死了,沒辦法吃東西,大部分的時候又餓又累。好幾次NGO的人來的時候,我企圖要去醫院,但結果根本沒用,他們就跟這裡的”醫生”一樣毫無用處。 我的獄友想辦法讓我進醫院─到那裡有人替我吊上點滴,然後把我丟到一張”醫院牢房”裡的病床上。 在那裡的囚犯都是醫生。幸運地,我受到那些囚犯良好的照顧,顯然他們在那已經看很多這種例子。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