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人權鬥士受審

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沙烏地阿拉伯人權鬥士Waleed Abu Alkhair(@abualkhair)因「侮辱司法」而面對吉達的國家法庭。沙烏地推特用戶討論Abu Alkhair的案件時,使用#abualkhair#wAbuAlkhair等標籤表示支持。有些人批評當局對待行動主義者的方式,因為當局把Abu Alkhair形容為背叛沙烏地王國的「外國特務」。

後來發現這位沙烏地維權鬥士不僅面對侮辱司法的指控,還有要求君主立憲和其它的指控。法官拒絕給Abu Alkhair一份指控內容的文件。在接下來的推特訊息中,Abu Alkhair提到他所面對的指控,以及第一次開庭時發生的事:

Picture of Saudi Activist Waleed Abu Alkhair taken from the blog of Abdulrahman Fares

沙烏地維權鬥士Waleed Abu Alkhair的照片,取自Abdulrahman Fares部落格

@abualkhair:我見了法官助理,他念出對我的指控,包括侮辱司法和為其工作的人,還有聯繫外國機構。

@abualkhair:其他指控有,要求君主立憲以及在媒體上敗壞國家的名聲。

@abualkhair:還有另一項指控是鼓勵我妻子Samar Badawi反抗當局。法官拒絕給我一份指控的副本。

@abualkhair:他[法官]也拒絕告訴我下次審訊是何時,只叫我等他們打電話通知我這方面的消息。

@abualkhair:案件是由Abdulmajid Al Shuwaihi法官審理,但檢控官沒有出席,而我現在要回家了,哈哈哈

@abualkhair:我忘了補充的是,其中一項指控是鼓勵人民違反國家公共秩序。

沙烏地的推特用戶Mansour johny(@Alasbani1)評論這場審判:

@Alasbani1:只有在沙烏地你會因表達意見而受到審判,就如同你對某人犯了罪一樣。

另一位沙烏地的推特用戶(@MyyVoicee)以言論自由的角度看這件事:

@MyyVoicee:我們都知道Abu Alkhair的審判是虛假的,其真正目的是壓抑自由。

Mosfer Alwadee(@MosferAlwadee)於推特上譏諷此次審判:

@MosferAlwadee:要求君主立憲是一項重罪,要求司法改革是一種侮辱,捍衛人民的權利是違背國家的行為。那還有什麼好笑的?

沙烏地民權與政權協會(Saudi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Association)的共同創辦人兼主席Mohammad Al-Qahtani(@MFQahtani)認為這場審判是一種壓制:

@MFQahtani#abualkhair的法庭審判披露了#沙烏地的司法制度有嚴重的差別地對待,而且非常政治化!法院已成為另一種壓制的工具嗎?

不過沙烏地匿名者(@Saamaa2)站在反對Abu Alkhair的陣營:

@Saamaa2:除了像他自己一樣的傀儡和缺乏誠信的組織,無人為#abualkhair #wAbuAlkhair辯護,這是多麼地荒謬。

Abdulaziz(@abumjd)認為Abu Alkhair 是位「外國特務」:

@abumjd:當司法制度為了一位特務而受到攻擊時,以笑臉對待吧,因為你在沙烏地。

另一位沙烏地匿名者(@SAHER1010)寫道:

@SAHER1010:Waleed Abu Alkhair以為,身為人權觀察組織的「特務」能讓自己在審判中獲得國際保護。你沒有時間了,試試另一個把戲吧。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