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用藝術搶救湖泊

星期一伊朗亞塞拜然區內阿爾達比勒的抗議群眾再度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拯救爾米亞湖。伊朗部落客報導了幾個亞塞拜然活躍分子遭到打壓及逮捕。

當局最近承諾將撥款約九千五百萬從鄰近河川引水,復原世界最大鹹水湖之一的爾米亞湖。

Goftar Sabz 目擊了阿爾達比勒星期一發生的事件。他在部落格上寫道

Stay blue - protest art for Lake Urmia

「維持湛藍」 —— 臉書上的爾米亞湖抗議藝術。

傍晚大約六點我在阿爾達比勒走著,街上佈滿了安全部隊。兩名抗議人士在呼口號時遭到逮捕。我走向沙里亞提廣場,一路上看到十個人被逮捕。聽說其他地方還有更多人被維安部隊逮捕。

Sev-news 部落格寫道

阿爾達比勒有數場示威抗議,網路速度趨近於零,也無法用行動電話聯繫。群眾持續抗議,並呼口號保衛爾米亞湖。

Kolekhabar 寫到幾天前維安部隊在數名活躍份子家中將其逮捕並沒收了他們的私人物品。

Rah Azadi 阿爾達比勒像是被佔領了一樣,到處都是維安部隊。

爾米亞湖支持者也建立了臉書頁面,目前已有超過四千七百名追蹤者。在其中一個臉書群組圖片(上圖)上寫著:「維持湛藍」。

臉書上還有其他的藝術創作,像下圖則是呼喚「當人們無能漠視,請老天保佑」。

Lake Urmia protest art

爾米亞湖抗議藝術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