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伊朗:比小說還離奇的暗殺計畫

類別: 中東與北非, Iran 伊朗,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公民媒體, 政治

伊朗企圖在美國暗殺沙烏地阿拉伯大使 [1]的指控成了世界各地網站報紙的頭條。美國司法部門宣佈起訴兩名伊朗人,罪名是試圖僱用一名據信是墨西哥販毒集團成員刺殺沙烏地阿拉伯大使。伊朗否認這些指控。伊朗部落客對這起「比小說還離奇」的事件意見前所未有的分歧。

Faryad 22 Khordad [2]

Balatarin 網站上有些人說美國對伊朗的指控是子虛烏有的幻想。國外那些專家說這些指控是幻想,因為他們不清楚伊朗的統治者是什麼樣子。我們伊朗人知道誰在統治我們的國家,那裡理性是不存在的…… 他們想展示他們能造成美國不安。

Azadi o Abadi 寫道 [3]

有時候很難下筆,但這是我們至少能做的…… 這個陰謀說法在媒體掀起很大雜音,美國右翼政治人物已經開始提到戰爭了。有些在電視上談論這件事的專家甚至找不到這國家在地圖的哪裡。如果他們沒法自己在 地圖上找到伊朗,可以讓智慧型炸彈和導彈來做…… 身為伊朗國民,我得說戰爭或佔領伊朗對誰都沒好處。不管是對伊朗人或世界上的其他人。

他補充說任何希望伊朗被攻擊的伊朗人都是叛徒。

Mosbate1000 寫下 [4]

今天是伊朗的九一一,美國終於決定對抗伊斯蘭共和國…… 當改革派掌權的時候他們給全世界的訊息是伊朗是一個有包容力的國家,但當馬哈茂德.艾瑪丹加上台,我們不再包容…… 總有一天我們會看到伊朗殘忍腐敗的政權垮台。

Shoorezar 寫道 [5]

這個陰謀看起來比較像好萊塢電影而非現實…… 伊朗政府壓迫人民,組織恐怖攻擊,但是這個故事裡的要素無法反應現實…… 過去伊朗從不參與對自己沒有好處的恐怖活動。

Arjensan 諷刺 [6]說現在伊朗國內該做個廣告:「徵求美國遊客以供逮捕並承認從事間諜活動。」

校對: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