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安息吧,喬布斯

阿拉伯世界正在哀悼這位蘋果公司深有遠見的領導者,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的逝世。 網友們得知這消息時, 透過媒體傾注哀思。

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Aziz Shalan 於推特表示 [阿拉伯語]:

@Azizshalan: 謝謝您史蒂夫. 您所給予我們的不是謀求利潤的產品, 而是一個改變我們生活的機會。

RIP Steve Jobs. Image by Flickr user noppyfoto1 (CC BY 2.0).

安息吧,喬布斯。影像來自Flickr使用者noppyfoto1 (CC BY 2.0)。

埃及人 Ahmed Naguib 表示:

@ahmednaguib: 今天的互聯網全是關於喬布斯,這就表示他有多麼深遠的影響力。#SteveJobs

也是來自埃及的 Shaden Fawaz補述:

@shadenfawaz: 「喬布斯是私生子,出生時被領養,就讀學院時輟學,然後改變了世界。你有什麼藉口?」

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 Saleh Al Braik 寫道:

@FearlessinDubai: #ThankYouSteve 謝謝您史蒂夫,鼓舞了我們這一代永不放棄夢想。 #RIPSteveJobs(安息吧, 喬布斯)

然而如果宗教信仰在這事件上沒有任何影響力,這就不是所謂的中東。

埃及人 Bassem Sabry 向我們告知[阿拉伯語]:

@Bassem_Sabry: 某位半知名人士於推特上呼籲穆斯林教徒們別哀傷,或者為喬布斯的靈魂祈禱,因為他不是穆斯林教徒。重要的是他是從一台 iPhone手機上發出他的推特信息。

Dalia 感嘆道:

@Daloosh: 親愛的#Salafi: 如果你要用推特發出抗議為喬布斯哀悼的信息,那麼看在上帝之愛的份上,別用iPhone手機做這件事情,#RIDICULOUS(真是荒謬)

對於約旦的部落客 Roba Al Assi,這次的失落是和個人較為切身的,她於部落格表示:

前一陣子,一位朋友問我是否會為一位名人逝世而哭泣。我說,「當然我不會」。 但今早我醒來得知史蒂夫逝世的可怕消息時。 我哭了。 史蒂夫並非名人,他是改變這世界的人。 我哭並不僅是因為失去了一位卓越的人,我也為死亡哭泣、因癌症死亡、因肝癌死亡、而且他只有56歲,我想我在這裡從未提及此事,但三年前我們也是因為肝癌而失去了我們的父親,當時事發突然。他只有53歲,另一位卓越的,善良的人,永遠消失。

安息吧,喬布斯。

編註:賈伯斯死因實為神經內分泌腫瘤。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