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慶祝格達費身亡

利比亞強人穆阿邁爾.格達費終於死了。經過成百上千的推特留言和猜測他究竟是被活捉、受傷、殺害或是兼而有之,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終於證實他已經死亡。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 Sultan Al Qassemi 和國家廣播電台的 Andy Carvin 開玩笑道:

@acarvin:還得讓他復活。轉推 @SultanAlQassemi:照全國過渡委員會過去的不良紀錄,他們得把他的屍體搬上台。

Wall painting showing Muammar al Gaddafi, France. Image by Flickr user Abode of Chaos (CC BY 2.0).

法國,穆阿邁爾.格達費的壁畫。影像來自 Flickr 用戶 Abode of Chaos (CC BY 2.0)。

全國過渡委員會決定謹慎處理格達費身亡的新聞,直到他們確認他真的死了。他們曾經宣佈抓到其他格達費家族成員,結果這幾個人在電視上現身反駁。

整個 2011 年對阿拉伯獨裁者而言很糟糕,對人民來說則是美好的一年。巴勒斯坦人 Ahmed Shihab-Eldin 評論:

@ASE:格達費被殺。所以說,一個死了,一個逃了,一個住院,一個被燒死,一個成了神經病…… 這只是其中幾個。

Al Qassemi 發出警告:

@SultanAlQassemi:巴沙爾你看到了嗎?沙雷你看到了嗎?

他指的是敘利亞和葉門獨裁者巴沙爾.阿薩德和阿里.阿卜杜拉.沙雷,他們數月來殺害了許多自己國家的人民。

同時利比亞全國各地都在慶祝。的黎波里的 Moez 報告:

@libyanrevolt:現在的黎波里每條街上都在瘋狂慶祝 —— 不可思議!

Ali Tweel 也證實:

@AliTweel:不,我在的黎波里。外面跟打仗一樣,因為大家在開火慶祝。我無法解釋。

大家繼續開玩笑。

格達費名字的各種拼法一直製造笑料。DJ Xpect 嘲笑:

@djxpect:顯然格達費還活者,他被抓了。死掉的是喀達費。卡達費還在蘇特廣播訊息。

Naser Weddady 說:

@weddady:肉毒桿菌被打翻了嗎?轉推 @SultanAlQassemi:格達費死亡照片 http://mun.do/p5pzgA 來自 @Suanzes

Tom Gara 總結道:

@tomgara:格達費說要將他的對手像動物一樣的獵殺,現在他自己被像動物一樣獵殺。2011 年最棒的發展之一。

格達費在一場冗長的演講中稱他的人民為動物和鼠輩。

數小時前傳來格達費最後堡壘蘇特陷落的消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兩個月前便落入革命軍手中。利比亞革命始於二月十六日,比原本計畫的早了一天。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