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薩那的血腥屠殺

葉門在過去數天內目睹了前所未有的暴力升級,Ibrahim Mothana在9月18日於推特上留言:

@imothana: 對薩那示威者所施用的殘暴行為是前所未見的!! #葉門

於薩那的改變廣場(Change Square),由於該政權施暴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 葉門的推特用戶使用縮寫標籤#SanaaMassacre (薩那大屠殺) 報導其近況. @ crazyyafi 9 月 22 日在推特上說:

@crazyyaffi: 過去四天以來在#葉門的喪生人數已超過 100 , 而且還在持續上升. #葉門 #薩那大屠殺 #支援葉門(#SupportYemen)

Fatima Saleh 也包括報導的受傷人數.

@tota770: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 採訪記者: 自週日以來, 由於該政權部隊的掃射, 死亡人數已達100人, 並有超過 700人受傷#葉門 #YF

100個遇難者當中有孩童, 最年輕的是一位被一名狙擊手槍殺的10月大嬰兒 Anas , 他和他哥哥當時在他父母的車內, 當時車子停在一間店前。這段視頻 [警告: 內容寫實] 顯示他的傷部,並描繪了這場悲劇。

9 月 23 日星期五,葉門在黎明時分醒來,從國家電視台宣佈得知, 該國總統沙雷(Ali Abdallah Saleh )因六月份的暗殺企圖,在沙烏地阿拉伯三個月後恢復痊癒返回,他回國令人感到意外且不受歡迎。

茅利塔尼亞維權人士Naser Weddady對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表示憤怒,這兩個國家為葉門政治主要參與者,卻容許他這麼返回 – 許多網友們也同憤共慨:

@weddady: 如果這世界恐懼#葉門 是因為蓋達組織,那麼讓這個國家受沙雷統治是最好的幫助。AQAP(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 請享用!

@weddady: 容許沙雷返回 #葉門 是罪大惡極的行為.

Almuraisy 回應:

@almuraisy: 意料之外,在改變廣場的示威者慶祝沙雷返國為他犯下的罪行受審判 #葉門 :)

像往常一樣, 每一次沙雷於電視上露面–更別提他此次回國–他的支援者都會鳴槍慶祝。然而據報導這次使用的則是坦克車和重型武器,並導致死傷。這段視頻顯示一位孩童 [警告: 內容寫實] 也受了傷。

整個葉門數百萬的示威者參加“對上帝勝利有信心的週五”示威活動。自革命以來, 葉門的示威者已經為這33個星期五分別起了一個名稱。示威者於 Radaa的週五示威活動,向沙雷舉起他們的鞋子迎接他返國(視頻來自:11119801)

Mobarak Alsharafi 於推特上發表國家電視台引述沙雷的話 :

@Mo_Alsharafi: 國家電視台引述了沙雷的話,「我帶著和平之鴿及橄欖枝歸來,」。#葉門

儘管沙雷宣稱帶著和平歸來,但其示威者並不相信他的話,他的行動証明了他為復仇而來。他返國只有加劇暴行,將對示威者的傷害從大屠殺變為種族滅絕。他回國僅數小時,在昨日的週五祈禱式後,造成18人死亡和53人受傷。

一位反對派領袖Abdullah Obal說他相信沙雷「返回是要指揮戰爭,並驅使本國陷入全面內戰。」

住在Taiz的Abdulkader Alguneid,對每天砲擊他城市的葉門軍隊Republican Guards非常熟悉,他評論:

@alguneid: 現在,當然了,#沙雷會從遠處開始砲轟 #薩那 住宅區。這就是他最在行的。#葉門

薩那改變廣場的夜襲期間,許多人於推特報導其暴行:

Alaa Jarban 於推特說:

@AJYemen: #沙雷 的部隊正在燃燒改變廣場的房屋和帳篷。現在,示威者正在垂死中,死屍因砲彈攻擊而散佈街道各地! #葉門

Waleed Saqaf 補述:

@wsaqaf: #沙雷 下令襲擊 #薩那的 #Tagheer 廣場, #葉門, 大屠殺正在形成中, 到處是屍體, 鮮血和恐慌!

Toronto Star 報社的Michelle Shephard 評述:

@shephardm: 自從#沙雷出乎意料的返回後, 今晚就只有可怕的報導關於#薩那的砲轟, 火焰, 及持續暴行 … #葉門.

全國公共廣播台的 Andy Carvin 對於一段屠殺的視頻感到驚恐, 並警告說:

@acarvin: 令人髮指, *令人髮指* 並寫實的片段 關於#葉門 一位受重傷的孩童. 觀看之前請三思

葉門示威者敦促推特用戶披露沙雷的罪行.

@crazyyafai: 反複的發出推特信息讓全世界知道: #沙雷 此刻正在襲擊, 燃燒帳篷並宰殺坐在廣場的和平示威者. #葉門.

他於推特上冷嘲熱諷的說:

crazyyaffi: #沙雷 最終決定回來殺害所有的#葉門民眾 , 並且成為全世界最大墳場的總統. #葉門

Fatima Saleh 於推特總結這麼多事的一天:

@tota770: 多麼可怕的一天, 這一天以爆炸及沙雷返回的消息開始, 以襲擊變化廣場及砲轟年輕人收場 #葉門 #yf

顯然,沙雷的第一天並不是和平的一天。這一天豈只不和平,反而相當血腥!葉門民眾自己要有心理準備,預期未來幾天會有更多毫無保留的暴力發生。

今天,9月24日,遊行計畫跨越 17 個省份以譴責這些罪行. 全球一系列題為#支援葉門 – 沉默造成殺害! 的靜坐抗議活動,也預定今天在不同的城市和葉門,譴責媒體和國際社會對葉門革命的不聞不問,由於他們的不聞不問容許了沙雷繼續他對他的人民和人道的罪行。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