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ing Voices 公民媒體贊助計劃開始徵件!

徵件截止期限:2012年二月三日(週五)11:59 PM GMT

發聲計劃(RV)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支持跟培育能見度低的社群,讓他們也能獲得參與式數位媒體工具帶來的益處。2007年起,我們就開始提供小額資,鼓勵向外發聲的公民媒體。這筆小額資助讓個人、草根社團、網絡以及其他欠缺關鍵投資的組織能夠將其知識傳達給外界,藉由教導社群如何使用數位工具,以及提供持續的支持。

發聲計劃很高興宣佈2012年的小額資助徵件活動正式開始,我們現正接受各方提案,最高資助金額為美金4000元。

申請資格

risingvoices1.jpg任何個人、團體、以及非政府組織都可以申請資助。我們鼓勵個人跟團體互相結合成伙伴來申請,例如,如果一間NGO在編制內缺乏公民媒體訓練師,那麼在當地的部落格社群中尋求合作,找到適合且有所需技巧的訓練師便極為重要。個人申請者也可以從想要服務的社群中找到組織來搭檔,這樣一來可以加強計劃的影響力,並且比較能夠接觸潛在的計劃參與者。

組織不需要經過法律註冊,但我們要求被選上的計劃要能有可以接受國際跨行轉帳的銀行帳戶。

資助計劃條件

Rising Voices 發聲計劃要找得提案是與我們自身任務一致,能幫助新社群或是能見度低的語言使用者社群,透過使用參與式的公民媒體在線上全球對話中發聲的計劃。計劃的主要活動應該包括針對目標社群的公民媒體培訓工作坊,以及關鍵且持續的支持跟教導。請見我們目前正在培育以及曾經培育過的資助計劃。

有潛力的計劃範例包括:

  • 組織公民媒體啟動營,與在地部落客一起訓練跟教導來自能見度低的社群中的參與者,並獲得在地網絡的支持。
  • 與原住民社群合作,教導與鼓勵新生代開始用Twitter與其他人連結,藉此在網路上保存與宣揚固有語言。
  • 與地方上的圖書館合作,邀請社群成員來討論地方事務跟解決之道,訓練他們創建團體部落格,讓這些對話能夠傳得更廣。
  • 組織一系列數位攝影團體漫步行程,讓居民共同紀錄社區生活,透過Flickr舉辦線上攝影展覽。
  • 教導在地居民使用Audacity紀錄並編輯音訊,輸出成社區播客(Podcast),並放上網。也可以藉由地方上的電台傳播以觸及更廣泛的閱聽群。

計劃的點子不限於上述這些,我們鼓勵你提出有創意也有實踐可能的提案。

申請程序

有興趣申請的人士需要在線上完成提案(連結在此),包括清楚的預算規劃。最重要的是申請者必須遵照每個問題的字數要求。

如果你想要下載申請文件並在離線狀態下完成問題,之後再上傳,請下載這個文字檔案(Google Doc)。所有申請提案都必須線上提交,我們不接受額外附件。當你填妥申請表,你會看見像這樣的確認畫面。我們歡迎也鼓勵世界各個角落的計劃,但因為大部份評選人的共同語言是英文,因此提案請務必用英文寫作。

Rising Voices 發聲計劃贊助金額從2000美金到4000美金不等。在規劃預算時,請儘量深思熟慮、仔細,並考量現實狀況。我們鼓勵申請人提交的預算少於4000美金,因為這樣我們便能資助更多計劃

申請期限為2012年二月3日,11:59 PM GMT(請再次確認你所在區域的時區所對應的時間)。提案將會由全球之聲的員工、志願者、以及之前的受資助者共同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審查。我們期望在2012年2月28日公佈受贊助名單

我們對成功受資助者的期盼

成功獲得資助的計劃將會顯著的在全球之聲網絡上被凸顯。受資助者必須簽署一份同意書,包括資助金使用上的會計、報導跟其他規範與條件。受資助者也必須定期在發聲計劃的網站上發表計劃的動態,時常與發聲計劃的員工溝通,並積極參與社群中的事務。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在迴響區隨時發問,或是寄email到eddie [at] globalvoicesonline [dot] org.

Good luck!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