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秘魯:反對礦場開發影片(下)

類別: 拉丁美洲, Peru 秘魯, Environment 環境, Indigenous 原住民,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上一篇文章 [1]所言,秘魯社會近期反對礦業造成的環境傷害,網路上因此出現許多影音資料,各方陣營都試圖提升社會意識,也有各種關於抗爭及迫害的公民影片,本文將整理民眾、記者及當地組織上傳至網路的內容。

以下影響來自於Cajamarca地區政府的YouTube帳號,民眾跟隨地區首長Gregorio Santos一同反對Conga礦產開發案,他們所在的El Perol湖將會受到影響。

數千名抗議群眾駐守 [2]當地數日,只為捍衛這座湖,也是某種形式的「占領華爾街 [3]」運動。

下一段影片來自「Cajamarca天然資源區域管理與環境管理」(RENAMA Cajamarca)組織,拍攝Yanacocha金礦勞工工作情況,以及在El Perol湖的集會現場,包括其中一位工人秘密拍攝的意見。

MAS組織上傳的片段裡,則是在2011年11月9日舉行的另一項抗爭,Cajamarca屢屢有抗議活動:

11月28日,Cajamarca地區主廣場的無限期罷工進入第五天,持續捍衛水資源:

這段影片同樣由RENAMA Cajamarca製作,集結眾多抗議現場照片:

但並非一切都如此平和又多彩多姿,以下影片中記錄Yanacocha金礦附近,一名男子受傷情況,以及在山丘上的警察與抗議群眾:

Karlos Peralta的片段似乎接續著上一段畫面:

礦業公司拍攝的畫面中,指稱一群抗議者「卑劣地攻擊礦場,大約有250位村民騎著馬耀武揚威」。

11月30日拍攝的畫面中,民眾因抗爭衝突受傷後,送至一家診所,受傷的抗議者與員警分別陳述己見:

下一段影片呼籲讓Cajamarca地區回歸和平:

最後這段影片由Dimas Soria拍攝,顯然是在首都利馬一處公用網路站,他呼籲「全球人權份子與環保人士,秘魯與Cajamarca地區亟需各位協助,Yanacocha公司 打算繼續污染湖泊與河流,民眾向礦產計畫說不,但秘魯政府卻派軍鎮壓,讓許多人重傷,但世界卻渾然不知」。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tOeVURk1iB0 [4]

校對:Portno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