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加勒比海人緬懷奇才喬布斯

類別: Caribbean加勒比地區, Trinidad & Tobago 千里達與托巴哥, Economics & Business, Media & Journalism, Migration & Immigration, Music 音樂,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體, 思維

蘋果公司 [1]的共同創辦人, 喬布斯(Steve Jobs),於昨日逝世 [2]。 這消息 [3]使各處的技術人員停下來反思,也許比平日以更加崇敬的態度對待他們的Macs [4]iPods [5]iPhones [6]iPads [7]。這位具有遠見的領導人,不僅幫助改變了電腦業,也改變了消費者體驗數位媒體和通訊的方式。 他的逝世為科技界留下了一大空缺。

加勒比海的部落客藉此機會說「謝謝您」 [8], 並談論喬布斯-以及他協助徹底改革的公司- 在他們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 [9]

牙買加裔文學部落客Geoffrey Philp [10]回憶起他的首部蘋果電腦Apple IIe [11]:

當時的選擇都局限于微軟技術,Commodores 和Ataris的笨重個人電腦。就這樣我選擇了 IIe電腦,其易用性佳,而且我不用像是個主修數學的研究生似記住複雜的代碼指令,我只要做的是指標、點擊,就開始了。

這就是如此容易。看來似乎喬布斯專門為我量身打造了一台電腦。或者這就是當時的感受。

他繼續解釋這台小電腦不僅使他的專業生涯更加容易,且有諸多貢獻:

蘋果產品的核心是溝通的欲望,並盡可能的使我們擁有豐富和多層面的感官生活。複雜的工程技術始終按照我們心靈的直觀輪廓,以優雅、易用性設計表達。喬布斯已將非人類的 0 和 1 的整數, 變成我們都可以理解的一種人文語言。

這在我們的世界中具有實際的含意。如果我們停止思考「只不過是數字」,而多去想想他們要表示的意義- 價值觀-那麼我們會看到我們 9%失業率背後的人類面孔: 兄弟姐妹們正在尋找工作,所以他們才能養活一家人,有個棲身之地,並維護他們的尊嚴。

喬布斯要我們去想想我們的世界, 並想想如何透過我們個人經驗使其更美好。

謝謝您, 喬布斯。 您擴大了我和我孩子們生命中的希望。

獨一的愛。

Translating Cuba, 一個定期於古巴部落格上張貼英語譯文的網站, Orlando Luis Pardo Lazo 以標題「jobsless」 [12]悼念這位已故的蘋果公司總裁:

TranslatingCuba.com 和HemosOido.com 的日常運作是以一台 iMac 和一部 Macbook電腦完成。

Babalu 部落格 [13]也說:

除了我的家人,外界我能說對我有正面影響的人很少。一位獨具遠見的人革命性地改變了數個產業。他的技術性眼光是從想法的核心,他 創造了首部個人電腦,創造了具圖形用户界面的電腦,實際上創造了數位出版業,加上Adobe 和 Aldus軟體,改變了我們聽音樂、購買音樂、和與其互動的方式。而且他給了我們最棒的智能手機。我坐在這裡用著我的 iMac電腦,寫著關於我這台電腦的故事,在這電腦旁邊是我的 iPhone,我的蘋果路由器,我的 iPad 和我的 iPod。他們運作極佳。這歸功於史蒂夫。

其佈告又繼續說:

無疑喬布斯是個天才,但這樣的天才並不是 E = MC2 的類型;他的天才是屬於革命性類型,就各方面考慮,他畢生的努力累積成為了少數人所能達成的偉大成就,其偉大成就以積極的活力和喜悅觸及如此眾多的生命。 我的這一代剛失去了一代偉人。

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Bracuta [14] 說:

你改變了我們工作、玩遊戲、聽音樂、和講電話的方式。在許多方面你改變了我們的世界,這真是難以形容。你堅信你的夢想,並使我們與您共同夢想。

一言以敝之, 你改變了我們的思維方式。

一路走好, 史蒂夫。

巴哈馬部落格 [15]Rick Lowe 也評論說:

您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且為我們數百萬人把它變得更好。

來自加勒比海群島的千里達共和國, coffeewallah [16] 指出:

這個部落格,自成立以來始終都是用蘋果電腦寫成,從 Powerbook開始,然後再移到接下來一系列的 MacBook Pro。 不知為何我曾擁有的每台電腦都是 Mac, 我從來不是個 PC(個人電腦)類型的女孩。

不管你是否喜歡他,使用他的產品等,無疑的我們失去了一位夢想家。 自從蘋果公司來了第二位喬布斯, 該公司一直以來保持著一貫性的作風, 以擴展創造擄獲人們想像力的產品,藉由這個方面,改變了世界的面貌。

蘋果公司鼓舞了許多人繼續竭力擴展,並改進他們的遊戲, Tim Cook所接替的是一項重責大任。 事實上, 蘋果公司也許會繼續表現出色, 但是再也不會跟以前一樣了。

CunningLinguist [17], 是千里達散居的技術人員, 長久以來自身也是 Mac 電腦天才, 補述著:

喬布斯於2005年五月正式成為我的上司, 而過去六年來, 我從銷售部兼職人員到全職技術支援的期間、 我總共參與了以下產品的推活動: 四台 iphone 手機,兩部iPads,三項作業系統, 以及PowerPC 過渡到英特爾。 我向人們介紹了改變他們生活的設備, 當他們最喜愛的設備無法發揮他們所預期的作用時, 我協助修復他們的設備, 並向他們展示如何稍微延長他們自己電腦的壽命 。

喬布斯 , 感謝你給予我和數以萬計零售業員工力量, 我們才得以盡全力幫助人們. 你並未一一雇傭我們每個人, 但你的遠見為我們創造了存在的空間,有你身為我無畏的領袖我極感榮幸。

來自加勒比的網友們話語雖意味深長- 不管他們是生活在現實或虛擬之中- 都被喬布斯和他創新、 易用的產品而改變-然而,Trini Like Salt 設法在一篇文章, 用一個標題總結本地區部落格圈的感受。喬布斯可能會喜愛其簡易性:

iSad [18](我傷心)

“悼念史蒂夫 · 喬布斯”,這篇文章所用的縮略圖圖像 [19]是來自 David J Lowe,經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2.0 Generic (CC BY-NC-SA 2.0) Creative Commons 授權使用 [20]. 請瀏覽David J Lowe的 flickr 照片集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