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2012 國家盃準決賽聚焦西非

目前(2012 年二月七日星期二)2012 年非洲國家盃四強中的三支隊伍皆來自西非:象牙海岸、馬里及迦納將在八日星期三的準決賽中相遇。比賽地點為赤道幾內亞的巴塔(迦納)和加彭的自由市(馬里對象牙海岸)。最後一支隊伍則是十六年來第一次打入準決賽的尚比亞。

尚比亞在八強賽以三比零擊敗蘇丹讓支持者重燃希望。後衛斯托皮拉.桑祖在第十五分鐘,隊長克里斯.卡東戈在第六十六分鐘,以及詹姆斯.查曼加在比賽結束前四分中的進球為尚比亞鎖定 1996 年之後第一個四強席位。

eggwineduwww.fifa.com 上發表意見:

恭喜尚比亞,這是你們應得的。也許這令蘇丹(另一支大有進步的球隊)相當氣餒,但是尚比亞以了不起的戰術登上了世界舞台。幹得好。

南非共和國的 silvanorsa7 補充:

尚比亞,我們一直支持你們…… 唯一還沒被淘汰的南非隊伍!克里斯.卡東戈萬歲。

Vicente Vizo Ngobeni 在推特上說:

@Mahuntsu:大家都在唱衰尚比亞。

Sipho Mazibuko 回應:

@msiphola:他們全神貫注,有機會的。迦納的表現並不是那麼令人信服。

同時,象牙海岸的象群以三比零擊敗地主國之一的赤道幾內亞,鎖定自 1970 年以來第七個準決賽席位。

 

Equatorial Guinea fan in tears by @Noella_ELLOH

哭泣的赤道幾內亞球迷,照片來自 @Noella_ELLOH

馬里之鷹在正規賽一比一平手之後,點球大戰中以五比四擊敗加彭黑豹:

http://youtu.be/JXg6e2E4Bac

迦納黑星靠著約翰.門薩和安德烈.阿尤的兩個進球以二比一擊敗突尼西亞,確保晉級四強。直到傷停補時之前兩隊維持平手,直到第一百零一分鐘時突尼西亞門將艾門.馬特洛蒂失誤導致迦納的第二顆進球。

在網路上關於這次大賽的慶祝氣氛濃厚。從馬里到尚比亞,球迷們分享他們的興奮之情以及對第廿八屆非洲國家盃決賽的預測。決賽將在二月十二日星期天於加彭自由市的阿米提耶球場舉行。

 

Fans of Ivory Coast by @Ceschod

象牙海岸球迷。照片來自 @Ceschod

球迷們在推特上分享心得:

@Monsieur__K:我認為迦納和象牙海岸會進決賽。

@Ceschod:非洲足球:誰和我一樣在期待決賽的?#Ghana VS #CôtedIvoire

@aliounedia:我覺得會是迦納和象牙海岸晉級決賽。有亞亞.圖雷在真是太好了。@miezanezo

Swithin Swaray 更進一步在臉書上寫出他對迦納弱點的看法:

黑星們沒有贏下 2012 非洲盃的本錢…… 三十年了,我們還在等。前場缺乏想法,沒有火力,十八公尺左右開始就沒人敢射門。

迦納和馬里分別在超過一百廿分鐘鏖戰之後擊敗對手,他們會有足夠的體力對抗尚比亞和象牙海岸嗎?

二月八日星期三的準決賽將告訴我們答案。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