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部落客再度被捕

更新:星期六Razan Ghazzawi和女同事已被釋放,男同事仍被拘留。

2012 年二月十六日星期四,敘利亞安全部隊突襲大馬士革行動份子工作的敘利亞表達自由中心辦公室,逮捕了部落客及言論自由擁護者 Razan Ghazzawi。除了 Ghazzawi 之外還有她的十三名同事也遭到逮捕,包括中心主任 Mazen Darwish。

這是 Razan Ghazzawi 第二度被敘利亞當局逮捕。2011 年十二月她在前往參加網路表達自由會議途中於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第一次遭到扣留,引起網路上抗議聲浪及要求立即釋放她的跨國運動。Razan 最終在關押十五天後被釋放

 

One of the Free Razan posters shared by supporters after Razan Ghazzawi was arrested in December last year

Razan Ghazzawi 去年十二月被逮捕後,支持者要求將其釋放的的海報

Ghazzawi 是在美國出生的敘利亞部落格作者,也是全球之聲全球發聲(Global Voices Advocacy,有正式的中文譯名嗎?)的參與者。她是敘利亞少數敢以真名寫作的作者之一,即使一度遭到逮捕依然不改。

敘利亞部落格 Nidalat 是最早披露這個消息的管道。聲明如下:

我們敘利亞法律研究中心譴責這次逮捕行動並呼籲敘利亞當局立即釋放相關人士。我們視此為反表達自由的行為,證實了敘利亞當局打壓任何支持表達自由聲音的立場,暴露出(敘利亞政府)號稱開放、對話與憲政改革都是假的。

記者 Ahmed Shihab-Eldin 哀嘆:

@ASE:對敘利亞和言論自由來說又是難過的一天。

BSyria 回想他和 Razan 的上一次談話:

@BSyria:我昨天和 Razan 聊了一下。我問她:有人在騷擾你嗎?她說:沒有,我才沒那麼重要。#FreeRazan #syria

更多關於 Ghazzawi 被捕的意見請參見推特上的 #FreeRazan 標籤。呼籲釋放她的臉書頁面也已經建製置完成。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