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抗議群眾在紐約丟鞋子歡迎葉門總統沙雷

住在紐約的葉門民眾們朝著來美國訪問的葉門總統阿利.阿杜拉.沙雷丟鞋子。根據葉門民眾表示,沙雷應該進到國際犯罪法庭受審,而非住進曼哈頓豪華的利茲卡爾登飯店。這隻鞋子並未打中沙雷,但是卻傳達出葉門人民的不滿,因為沙雷選擇逃避自己欺壓葉門百姓的罪刑。

在2012年2月2號當天,在利茲卡爾登飯店前面沙雷召開了一場記者會。許多葉門以及葉裔美籍的民眾站在飯店對面的人行道抗議示威。這些民眾手上拿著寫有「民主不應該以獨裁為尊」的抗議牌子以及死在葉門革命事件中罹難者的照片。

Amel Ahmed @iiamelii,一位紐約市的自由作家,法律系的學生,以及「葉門改革在美聯盟」的成員在Democracy Now(本節目會在10:45播出)上面發表意見:

因為現在獨裁者阿利.阿杜拉.沙雷住在這家飯店裡,所以我們站出來抗議我們的政府居然允許他進入我們國家。我們認為他不該待在美 利堅合眾國,因為這會給中東國家錯誤的訊息。當你說對著中東說你支持民主,而且是表態說是一個反激進份子,那你就不該支持獨裁者。你應該支持那些要求民主 的人,我是說,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批評穆斯林世界轉趨激進而且沒有民主概念。終於現在我們整個世代站了起來要求民主化,但同時間你卻又招待一個獨裁者住 進五星級飯店,這豈不是自相矛盾嗎?白宮應該給我們言行一致的觀感才對。

在2月5日沙雷離開利茲卡爾登飯店時,抗議者再度集結抗議沙雷這次頗具爭議的來訪。抗議者們像他咆哮道:「阿肥虛(葉門民眾給沙雷取得謔稱),你將會因誤殺無辜民眾被判死刑。」當沙雷以令人生氣的動作向他們揮手致意,甚至還給了他們一個飛吻時(如影片中所示),一個抗議者終於忍不住向他丟擲鞋子。另一位抗議者則試圖穿過警方的戒護但是遭到逮捕。

 

@SummerNasser,一位抗議者在推特中寫道:

@SummerNasser:沙雷居然走出利茲飯店!!!而且他還向我們飛吻。有個抗議者穿過街道想追趕他,結果被捕了!!!

@SummerNasser: 我們喊得口號是:「國監會(國際監察委員會)而非紐約見」、「利茲飯店不要臉得讓一個罪犯居住」、「歐巴馬選邊站,人權還是屠族怎麼辦」

@SummerNasser 我不敢相信一個我看到一個屠殺了千萬個我們國家人民的人回來了,對此我實在無言。無言…

除此之外,她也在推特發表了一張由阿朗.沙德拿在手上的標語:

@SummerNasser:@AhlamS今天在集會過程中舉的標語pic.twitter.com/elI9JIU7

 

A sign Ahlam Said was carrying in the protest in front of the Ritz Carlton Hotel in New York

圖片說明:今天阿朗.莎德在紐約利茲卡爾登飯店前抗議時所舉的標語

@AhlamS,一位線上的組織幹部以及一位葉門移民民眾的女兒,在推特中發表:

當葉門人在關塔那摩灣遭到無情司法的迫害時,沙雷正在利茲卡爾登悠閒度日。這個利茲!!!(標記)#葉門

@AhlamS又發表道:

#沙雷向葉門抗議群眾揮手和飛吻的影片,老天,誰快來治治我的X眼,他看起來過得好像不錯ht.ly/8Tb7e

最後她發表道:

@monaeltahawy這是我們拿著差點砸到(標記)#葉門那個野蠻獨裁者(標記)#沙雷的照片ow.ly/i/rHHG

@SamWaddah表達了多數葉門民眾的感想:

@SummerNasser @AhlamS真為你們這群傢伙感到驕傲!沙雷今天終於首度嘗到羞辱的滋味。

@wsaqaf在推特中揶揄的說道:

民眾向(標記)#沙雷丟鞋子被警察逮捕,可是當沙雷向人民丟炸彈時卻獲得了獎賞!

這次發動抗議事件的「葉門改革在美聯盟」發表聲明:

[我們]對於我們政府提供這位獨裁者住所以及外交豁免權感到憤怒以及不齒。我們要求大家團結起來,譴責這些飯店連鎖店提供這位被國際社會定位為戰爭罪犯的始作俑者住宿。

葉門民眾,尤其是住在美國的葉裔美籍社區的民眾,已經針對沙雷以訪美治療作為藉口的行為表示抗議了。大家都相信沙雷到美國並不是求醫而是尋求慰藉。當歐巴馬政府在十二月決定讓沙雷訪美時,一位官員說道紐約一家長老教派的醫院將會提供治療,但是那間醫院並沒有證實這個說法。

更新:如果訪美的目的真的是治療的話,@GregoryDJohnsen建議:

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http://nyti.ms/zjvMjA 我們也可以帶著美國的醫生到沙烏地讓沙雷接受治療。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