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公民記者暴紅影片引來恐嚇搜擾

公民記者布賴迪.桑切斯 (Bladimir Sánchez) 拍攝了哥倫比亞巫拉省 (department of Huila) 農、漁民為反對政府興建水壩,於 2 月 14 和 15 日展開抗議活動,卻遭當局強制驅離的情況。影片上傳後短短三天不到,就吸引了超過 60 萬人次點閱,但布賴迪的生命安全也因此受到威脅。

卡蜜諾 (Camilo Andrés García Cortés) 在 Publimetro [西班牙文] 網站上表示,這支影片兩天內就累積 50 萬人次點閱,有望成為哥倫比亞人氣最高的公民影片。這支「哥倫比亞政府不想讓人民看的影片」記錄了當局暴力驅離和平抗議的居民,同時也證實受傷民眾所言非假。

水壩興建完成之後,河水將被導為大壩發電所用,而仰賴這條河水的居民也將面臨生存困境。根據衝突現場目擊民眾和記者的說法,儘管政府以武力相向,抗議民眾並沒有暴力反擊,另外,記者、和平觀察員和人權組織全都不得進入抗議現場。

面對國民政府和 Emgesa 公司 (編按:Emgesa 是取得興建水壩工程的民營企業) 聯手暴力驅趕,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僅是手牽著手圍繞馬達蘭河 (Magdalena River),或跳河躲避催淚瓦斯和震撼彈。當局猛烈攻擊造成數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建築工人路易斯 (Luis Carlos Trujillo Obregón) 因此右眼失明。

 

布賴迪接受 Publimetro 訪談時提到自己收到的恐嚇訊息 [西班牙文]:

除了接到未顯示號碼的電話,我也收到很多信,他們指控我是哥倫比亞革命軍 (FARC)、國家解放軍 (ELN) 的一份子,還說我意圖攻擊警方。我跟那些組織根本八竿子打不上邊,我只是個單純的攝影師,只想忠實記錄巫拉省發生的情況。

布賴迪 2 月 23 日在自己名為「巫拉時代精神」的臉書專頁上發文表示,他近來不斷受到恐嚇騷擾電話,其中一通甚至威脅要取他性命。

校對:Aprilweihu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