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聞協會首長皮帶威嚇社會運動者

新聞協會首長安東尼奧‧摩拉,於三月六號禮拜二在西班牙的格拉納達發表一場《以色列和西班牙的關係》的攝影展。此時,一群來自安達魯西亞巴勒斯坦支持者組 織的反佔領社運者衝入會場,他們一面搖著巴勒斯坦的旗幟,一面反覆地喊著「抵制以色列」、「決不向猶太復國主義者的壓迫低頭」,藉此抗議西班牙透過這種國 際活動支持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當摩拉要求他們保持安靜時,這些社運者依然沒有離開,而摩拉明顯地對他們的出現感到不耐及不悅,猜猜接下來發生什麼事?答 案荒謬至極,就讓你親自看看吧!這是當時影片的連結

安東尼奧‧摩拉握著皮帶走向社運者時的影像節錄

讓人傻眼地,摩拉解下他的皮帶並且高舉著皮帶作勢要打其中一位女性,同時,另一位女性便用她的手機錄下了這一景;幾秒後摩拉放下皮帶,試圖將另一名女性推離會場。

事實上,摩拉的暴行已震驚了西班牙的網路民眾,他們不敢相信影片上看到的,不可計數的留言塞爆了推特,更標籤了這位新聞協會首長的名字: #安東尼奧‧摩拉 #antoniomora

西班牙新聞記者簧‧露薏絲‧桑琪絲在推特上說:

真正可怕的不是他突然爆怒,而是他抽掉皮帶並且將皮帶折起來那副冷酷的樣子,就好像他以前就做過了!

新聞記者莉蒂亞‧茉莉娜同意的說:

最讓人無法釋懷的是他抽掉皮帶要打那女孩時多麼冷靜,或許這根本不是第一次。

對此,安達魯西亞的新聞聯盟會已經要求摩拉自動請辭,而摩拉也引咎辭職。聯盟會的代表表示:

聯盟會認為這種行為是無法接受的,這讓我們想起西班牙在佛朗哥獨裁下的時期,當時只要女人、小孩或動物被認為有不恰當的行為時,就會遭到懲罰。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