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拉伯世界:釋放克魯尼!

類別: 中東與北非, 北美洲,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 Egypt 埃及, South Sudan 南蘇丹, Sudan 蘇丹, Syria 敘利亞, Tunisia 突尼西亞, U.S.A. 美國,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Humanitarian Response, Law 法律,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政治
George Clooney handcuffed at rally for peace in Sudan.  [1]

喬治克魯尼戴著手銬。照片來自Sasha Lezhnev,由ENOUGH project分享於 Flickr (CC-BY-NC-ND)

演員喬治克魯尼和他父親尼克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蘇丹大使館外的一項示威活動中遭到逮捕。阿拉伯地區的推特用戶紛紛表達聲援。

此項示威是為了要呼籲人們關注在蘇丹和南蘇丹邊界的努巴(Nuba)山區迫切的人道救援危機。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被控阻絕糧食和救援物資進入該區。

埃及的Big Pharaoh推文說:

@TheBigPharaoh [2]:寫在牢房的牆上,逮捕克魯尼真是可恥可悲

敘利亞的Save Our Syria回應:

@freeppl [3]:演員克魯尼在蘇丹大使館外遭到逮捕……我很高興好萊鄔的人現在終於知道現實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

突尼西亞的Tounsia Hourra開玩笑說:

@tonsiahourra [4]:我要號召公眾運動要求釋放喬治克魯尼。全世界的婦女一起聯手。喬治克魯尼在華盛頓特區被逮捕了。

#FreeClooney在推特上受全球矚目

埃及的Malek也補充說:

@MaLek [5]:居然抓了克魯尼,你們這些狗崽子!怎麼不管管你家的Michael Moore[去把他抓起來啊!]

埃及的Marwan Qoutb附和:

@Qoutb [6]:喬治克魯尼並非暴徒!釋放喬治克魯尼

還有也是埃及的Alyaa Gad笑說:

@AlyaaGad [7]:別釋放克魯尼#FreeClooney。我受不了他。(大笑)

而J Berry同樣也提醒那些在阿拉伯革命期間對示威抗議者所做的暴行:

@moneloky [8]:克魯尼遭捕……他們還剩甚麼招數?挖湯姆克魯斯的眼睛?把金卡黛珊(Kim Kardashian)拖上街?或是檢查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是否為處子之身?

更多關於克魯尼遭逮捕的回應,可用推特標籤#FreeClooney [9]查看,全球現正熱烈討論中。

校對:yenrong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