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會議員遭黨內開除,觸發補選戰火

國會議員饒欣龍爆發婚外情疑雲後,所屬的新加坡反對黨「工人黨」開除其黨籍,因而引發新加坡後港區的單選區國會議員補選。

先前,饒欣龍和工人黨處理這件緋聞的態度遭人批評,因為拒絕回應或是談起這些謠言。工人黨則以饒欣龍不負責任的理由,將他從黨內除名。

饒欣龍多次被指控私生活不檢點,對於遲遲不向黨內和後港區的居民做出任何關於緋聞的解釋,饒欣龍已經辜負了黨內和人民對他的信任及期望。

 

 

對於很少有機會投票的新加坡公民(由於執政黨一黨獨大)在這麼短的期間,經歷了2011年總統和議員大選,以及即將到來的議員補選,都感到非常興奮。推特上很快就出現後港區補選的話題標記#hougangbyelection,集結了新加坡人民對於即將在後港區舉行的議員競選的熱烈討論。

@RealSingaporean:假如有選票的新加坡人都參與後港區的議員補選,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是支持執政的人民行動黨了。

@adesabrina:我想我可以聽到某一政黨開香檳慶祝的聲音了。

@talkkok:根據今年的新聞,我已經可以想像人民行動黨在2016年大選,會對工人黨做如何的譴責了。

@Ee Justin:工人黨對決人民行動黨,希望不要有其他的政黨出來分散選票了。這次的選舉,結果可能再次令人出乎意料嗎?

SGPolitics的Ng E-Jayy在臉書上讚揚工人黨此次所採取的行動:

四天前,我曾講過,饒欣龍議員不是要對緋聞事件做出解釋,就是得辭去職務。既然他兩個都沒做,工人黨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執行權 利開除他的黨籍,我對工人黨深感贊同。這件醜聞因為工人黨果斷的行動,終於可以平息。同時,工人黨也展現了它的勇氣、遠見以及誠正。工人黨,做得好!

然而,也有人質疑,工人黨採取開除黨籍的作法,不是為了展現負責任和政黨透明化:

@ctham:只因為沒有解釋私生活行為就開除其黨籍,只是維護工人黨的權宜之計,僅僅是為了平息輿論,而不是政黨負責任的表現。

校對:yenro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