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納粹政黨支持者攻擊外來移民

2012 年五月廿九日,在雅典外來移民眾多的聖尼古拉奧斯地鐵站附近,希臘正逐漸崛起的新納粹黨金色黎明十五到廿名年輕支持者攻擊了一名約卅歲的巴基斯坦男子

塞薩洛尼基手持火炬的金色黎明支持者。希臘選舉日(五月六日)此政黨贏得了百分之七的選票。Alexandros Michailidis 攝影,Demotix 版權所有。

這群人喊著諸如「你永遠不會變成希臘人!」的法西斯口號進入車站,在其他震驚的乘客注視下,把受害男性摔倒在地加以毆打。

TVXS 新聞報導中,一名目擊者描述事件經過 並說明當時他對這群人的暴力行徑做出反應時發生的事:

當他們逞兇時我朝他們大叫,威脅要報警。這群人反罵著如「叛徒、滾出希臘」和「共產黨、小心我們捅你一刀」並接近我。

他的結論是:

這個法西斯團體的平均年齡很低,不幸的是周圍乘客太過恐懼。如果我們全部站出來回擊,他們絕對會離開的。

部落格作者 Fragkiska Megaloudi 在關於事件現場警方不見蹤影的報導網頁留下意見:

我一點也不意外這些法西斯神經病可以為所欲為不受制裁。我不期待希臘警察能提供什麼保障,因為他們大概有一半人都投票給金色黎明。

五月廿九日中午,金色黎明在憲法廣場舉行紀念 1453 年鄂圖曼帝國攻陷君士坦丁堡的集會,當天雅典發生多起攻擊事件。而在四天前金色黎明的領導人 Nikolaos Mihaloliakos 曾以書面宣佈:

同志們,舉起你們的旗幟(……)眼下是艱苦的時刻,它將會證明誰是真正的希臘人,誰是種族主義者,誰又是叛徒。

五月七日在金色黎明以百分之七的票數進入國會之後,針對外來移民的隨機攻擊顯著增加了,尤其是在雅典中心。然而,這個政黨從未為這些種族主義攻擊事件負責。

六月在雅典和塞薩洛尼基將舉行反對種族攻擊和極右翼的集會和示威活動。

校對:Daith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