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Traymseh屠殺引發悲憤情緒

去年,效忠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敘利亞軍隊,於伊斯蘭齋戒月前夕,在哈馬(Hama)市中心屠殺了大約四十五名老百姓。

今年,流血屠殺發生在哈馬近郊的一個村落Traymseh,據信,死亡人數比去年在哈馬多好幾倍。

根據來自運動人士的消息,村中大約有二百二十位老百姓在7月12日遭到謀殺,其中包括了三個完整的家庭。敘利亞寫手及部落客Rime Allaf寫道:

@rallaf:有關發生在#Syria‬ #Hama‬省另一場屠殺的消息:約有二百二十位受害者、許多人遭以刀子殺害、小孩也是、三個完整的家庭。

人們對於此事的反應,在難以抑制的悲憤與全然的無助之間擺盪。敘利亞運動人士Shakeeb Al-Jabri在此總結了他的心情:

@LeShaque:當一個人對於屠殺的反應感到「似曾相識」時,我不知道那個感覺該是傷心、絕望或是怎樣。#Syria‬

Kareem Lailah推特下面這句話的同時:

@KareemLailah:至此,地底下的敘利亞人比地面上的還要多。#Syria

Shakeeb al-Jabri也哀嘆著國際組織在敘利亞屠殺事件上的無作為,尤其,這已經不是在聯合國安理會主要成員在敘利亞召開會議之際,發生的第一場屠殺事件了:

@LeShaque:穆德(Mood)、安南(Annan)、潘基文(Ban)、聯合國安理會都會譴責屠殺事件,但是不會譴責加害者,就好像人民只是自然死亡而已。#Syria

這句話果然成真,屠殺發生之後不久,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Susan Rice)出來譴責了這場屠殺:

@AmbassadorRice:#TraymsehMassacre的新聞報導非常可怕──深刻地說明了#UNSC敘利亞處置方案的需求。

 

「我們被屠殺的時候,世界注視著。Traymseh屠殺,我們不會忘記」,圖片來自Union of Facebook Pages for the Syrian Revolution

NuffSilence挖苦地提醒讀者們,別忘了剛設立的國家和解部門:

@NuffSilence:重要的是去注意,這是在新設的國家和解部門(這也是巴沙爾向安南誇耀的機關)成立後的第一場屠殺

Safaa Sankar反應出普遍敘利亞人的感受,經由這些慘劇,敘利亞人才第一次知道鄉下的這些小村鎮:

@SafaaSankari:超過二百人今天在#TraymsehMassacre #Syria遭到殺害;我從來都不知道敘利亞有這些城市,因為這些大屠殺,現在我知道了 :(

於此同時,Ugariti Homsi嘲笑敘利亞當局,因為他們宣稱在屠殺發生之後幾小時就逮捕了「犯罪者」:

@Ugariti_Homsi:敘利亞國營電視台:「犯下#TraymsehMasscare的恐怖份子已經落網。」老天我現在要心臟病發了!!#Liars

最後,Sami al-Hamwi分享了一張全國各地譴責這場屠殺的抗議活動的照片:

@HamaEcho:AJM播報了今晚五個不同地方,聲援Treimseh的抗議活動的現場畫面。‪#Syria‬

AJM showing 5 different streams of protests in support of Treimseh tonight.

AJM播報了今晚五個不同地方,聲援Treimseh的抗議活動的現場畫面。由推特用戶@HamaEcho所上傳。

校對:yenro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