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聖地牙哥遊民

如同世界上許多城市,在智利聖地牙哥,寒冷的冬季對遊民來說是既難熬又危險。

亞歷杭德羅·魯斯圖姆(Alejandro Rustom)是民間記者網站Demotix的貢獻者,揭露智利首都的遊民現象並著重於公民團體如何給予協助。

亞歷杭德羅說道

在法蘭克林區,很多住在街道上的人沒有機會在像樣的屋頂下生活,他們讓自己成為社會邊緣人。

來自於特里薩大學的師生及家長組成團隊,關懷這些人並提供他們糧食及衣物。內斯特查韋斯教授及校內牧歌隊長認為,為了在每一次拜訪都能提供適當的協助,用心聆聽他們的需求是最重要的一點。

 

「一位女性遊民坐在公園長凳上。亞歷杭德羅攝,德蒙地版權所有。」

「一位男性遊民的笑容。亞歷杭德羅攝,德蒙地版權所有。」

亞歷杭德羅以攝影呈現聖地牙哥的遊民如何試圖生存:

「瑪莉亞,以賣咖啡、茶及麵包為生的窮困婦人。亞歷杭德羅攝,德蒙地版權所有。」

「以收售廢紙為生的男性遊民。亞歷杭德羅攝,德蒙地版權所有。」

他同時也拍攝出遊民如何禦寒及安置休憩場地:

「男性遊民與他的狗在空地上睡覺。亞歷杭德羅攝,德蒙地版權所有。」

「在市中心的居所,由廢棄材料及撿來的傢俱組成。亞歷杭德羅攝,德蒙地版權所有。」

最後,亞歷杭德補捉到公民團體試圖改變聖地牙哥遊民生活的畫面:

「一位提供食物給遊民的女孩。亞歷杭德羅攝,德蒙地版權所有。」

更多照片,可至亞歷杭德羅-聖地牙哥遊民的生活系列瀏覽,關於智利遊民如何在街道維持生計-聖地牙哥照片:智利遊民如何渡過夜晚

所有照片為德蒙地版權所有。點擊此獲得全球之聲及德蒙地的合作訊息。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