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沙烏地阿拉伯:奔向性別平等的終點線

類別: 中東與北非,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 U.S.A. 美國, Sport 運動, Women & Gender, 人權, 公民媒體, Olympics

此次倫敦奧運,沙烏地阿拉伯有兩名女性選手獲准參加,儘管值得表揚,部落格《沙國女性駕車》(Saudi Women Driving [1])仍然為沙國禁止女性開車的現況深表遺憾。

《沙國女性駕車》說:「世界都在關注沙國女性在奧運亮眼的一面,而許多新聞裡有提到,她們回到自己國內,連車也開不了。」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的部落格 [2]也點出:「沙烏地阿拉伯要穿越性別平等的終點線,肯定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話雖如此,2012奧運,Sarah Attar所跑的這段女子800公尺,也確實向前邁了好大一步。

校對:Portno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