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目擊到的獅子其實是寵物貓「泰迪熊」

為了埃塞克斯郡獅子的目擊事件,英國警方在2012年8月26號,週日晚上忙起了一個重大的任務。

被派遣到目擊地點的25個警官中投入了武器專家和來自科爾切斯特動物園的動物專家,啟用了兩台警隊直升飛機——其中一台具備熱成像器材——試圖找到這只動物。埃塞克斯郡警方沒有公佈這次搜索的具體花費,但是所謂的獅子竟然是一隻碩大的緬因家貓,「泰迪熊」。

下面的視頻由DynamoMor於8月27日上傳至YouTube,提供了一些「目擊證人」的證言。另一張風靡社交媒體的熱門「獅子」照片事後被揭發為偽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baNN3AfsE

Vics,一個住在法國南部的英國女孩兒,總結了新聞中鮮為人知的故事:

貌似淘氣的季節和群眾的瘋狂一起侵襲了英國。時間是這星期,緊隨埃塞克斯郡度假的旅客舉報在Clacton-on-Sea(埃塞 克斯郡裡的半島,旅遊勝地)裡野營地旁的田地中目擊到獅子之後。他們照了張模糊的相片作為「證據」。接著,整件事升級到鄰里中出現一些證人說聽到「洪亮的 吼叫」,還有人稱從夜晚在野營地裡逃離獅口。英國媒體聽聞到整件事之後,立即進入了高度警惕,埃塞克斯郡獅子目擊事件上了星期一將近一天的頭版。我有親戚 住在Clacton-On-Sea,因此很高興地在臉譜上給他們發了信息,提醒他們要在室內活動和避開園子裡響亮的「喵喵」聲。Photoshop修改過 的照片在推特和臉譜上被分享了一天。有人在推特上做了好幾個搞笑的假帳號,代表埃塞克斯郡獅子發出它在Clacton威風凜凜的生活和躲避著追蹤它的警察 的信息。

推特帳號@EssexLion(埃塞克斯獅子)兩天內聚集了將近3萬7千粉絲。單是它的第一條推特就被轉發了1104次,而且被70多人喜歡:

嗷 老兄!

「這一個星期見證了英式幽默」,一個住在意大利的威爾士部落客說道:

我的英國同胞們有在武裝警察和直升飛機蜂擁而來時進入緊急狀態嗎?沒有,他們生活照常而且繼續「下酒館」。當一位酒吧老闆娘在采 訪時說到她「有點兒擔憂」,可是她的顧客一如既往地光顧時,我不受控制地笑了。 有些奇怪的是,這個反應讓人為作為英國人而感到驕傲!推特發展出了自己的風格:「埃塞克斯女孩」和她的同伴「埃塞克斯男人」是潮流中不受歡迎典型的那一類 (最好從這裡了 解他們)。所以在「獅子事件」爆發出的短短幾分鐘裡,一個推特「埃塞克斯獅子」的賬戶出現了。這令我很多意大利推特朋友們感到困惑。我試想了一下,如果一 隻獅子在這裡閒逛,所有人都會緊張得足不出戶(當然,要保持著風度,在爐子上做著美食,玩著牌打發時間)。隨著夜晚變得越來越深,週日漸漸地進入了週一, 一定有人因為可憐的老夥計獅子被降格而生了怒氣。一開始獅子成了「巨型犬」,之後是「野貓」,最終在昨天變作一隻叫做「泰迪熊」的家貓。 但是英國人什麼都可以就是不會放棄,就像很多「將侵入者」發現地那樣,並且就在我在週三晚上寫這個的時候,很多埃塞克斯的百姓仍然堅信他們見到了獅子,盡 管昨天早上警察已經停止了搜查。

Mark Borbowski寫了一篇叫做「埃塞克斯的獅子和群眾的咆哮」的文章。其中他強調這次事件凸顯了社交媒體的力量。

這次對形影難覓的大貓的搜查引發了一系列源源不斷的趣味報導。推特和其它社交媒體頻道被各種有關#EssexLion(埃塞克斯 獅子)的笑話刷滿屏幕,為這個極有愛的文化基因獻出自己的力量。最終,是否有只在逃大型貓科動物在St. Osyth(埃塞克斯郡東北部的小村莊,民政教區)無關緊要。社會驅動的媒體時代的力量證明了我們更關心的是這個故事的潛力和背景,而不是實際情況。特別 是在我們正需要娛樂幫我們熬過掃興的銀行假期週末(英國公休日)。

有的人會像博客Frivolous Monsters(不羈怪獸)發表似「日記——埃塞克斯獅子捕獵特別」的文章,或者像Rachel Jones一樣發佈初時目擊大貓的網頁鏈接。可也有Tony Giles這樣諷刺地感到費解,埃塞克斯獅子何故會得到那麼多關注的人。一聽到埃塞克斯獅子是只寵物貓,Rishi Dastidar宣佈無法抑制湧上心頭的詩意。

埃塞克斯人啊,不要害怕!
它只是名為泰迪熊的貓咪。
兇猛動物的威脅開始淡去。
埃塞克斯人啊,不要害怕!
好吧,望遠鏡用錯地方了。
所以你又可以隨意出入了。
它只是名為泰迪熊的貓咪。
埃塞克斯人啊,不要害怕!

「沒人像英國人一樣講蒙提·派森式的警察故事」,Michael Mountain在總結這次搜捕中說道。整個捕查在古怪的埃塞克斯草原上遊走的過程有完整的圖片和視頻記錄。在結尾,Vics引出另一個英式喜劇經典。 如要瞭解英國人和他們在房車中的年度暑假不容錯過它:

也許下次警察應該注意大家最愛的天主教主父「Father Ted」(泰得主父,愛爾蘭情景喜劇)的建議,記住「小」與「遠」之間是有區別的!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