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發展拉丁美洲2012

類別: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Bolivia 玻利維亞, Brazil 巴西, Chile 智利,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 Mexico 墨西哥, Peru 秘魯, Uruguay 烏拉圭,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體, 思維, 數位行動, Transparency and Technology Network

[除非另有標註,文內所有連結皆為西班牙文網頁]

在去年時,我們已告知 [1]過讀者地區的編程馬拉松 [2]:由六個拉丁美洲國家的 Fundación Ciudadano Inteligente [3](智能公民基金會)所組織的發展拉丁美洲。今年我們決定再多投入一些,並且我們很樂於對外宣告我們將大力支持發展拉丁美洲2012 [4],而該組織在去年時已開始推動:

12月1、2日,共36個小時的時間,“發展拉丁美洲”的第二版本將在8個拉丁美洲國家舉辦。首要的目標為集結包括開發人員、設計師、新聞工作者、企業家與積極參與的市民們在內的各種學問專家的團隊,透過專業的手段以找出解決地方上跨部門問題的方法。

“發展拉丁美洲”,或#DAL2012 將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智利、哥斯達黎加、墨西哥、秘魯及烏拉圭等國展開。每個國家都會有一個機構負責組織各地活動: 阿根廷 [5]的Wingu;玻利維亞 [6]的ICPC;巴西 [7]的W3C;哥斯達黎加 [8]的GrupoInco; 智利 [9]的Fundación Ciudadano Inteligente; 墨西哥 [10]的Fundar, Citivox, 與 SocialTIC; 秘魯 [11]的Escuelab; 烏拉圭 [12]的Data。

目前設計者預計提案的主題包括健康、教育、市民安全、國家開銷、貧窮以及環境等。科技部落格 Fayerwayer 指出 [13]:

為了創造應用程序以針對其問題加以解決,每個國家都能選擇與其相關的主題。參與者將有權近用來自政府、研究機構、NGO與其他單位提供的開放資訊,並自由運用於發展目標上。

Aurora Moreno 在 Applicantes [與手機應用程式相關的網站] 上強調 [14]了舉辦此活動的動機:

一方面來說,活動目標是要得到公民關注,讓他們更清楚政府資訊數位公開可以帶來的用途;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創造機會與動機,讓不同國家、不同區域的創業家見面、互動、並一同產生新點子。

 

“現今開放註冊。發展拉丁美洲2012(#DAL2012)全面啟動!”

團隊註冊已對外開放 [15]。網站開發者、視覺設計師、網路管理員、項目經理、新聞工作者、社會議題專家及其他領域人才,在各國內組成團隊共同參與的動機是什麼,我們都還不知道。更多訊息請上#發展拉丁美洲2012(#DAL2012)網站上的各個說明:什麼是DAL? [16]而什麼是hackathon? [17]什麼是開放數據? [18]何為非會議? [19]問與答 [20]規則 [21]

而如果這些都不足以說服你參與,別忘了最優秀開發程式將可獲得地方或區域獎項,價值達2000美元。而且DAL發展拉丁美洲組織將會找出獲勝的應用程式,延續其發展,以便讓該應用程式得以應用跟複製區域中其他地方。區域大獎可獲得Random [22]Hacks [22]of [22]Kindness [22][英]的穩定規劃 [23][英]計劃育成跟創業指導。

我們將會盡快為您更新更多資訊,並為您的計劃帶來想法與啟發!

校對者:Portn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