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穿又一個波多黎各跨性別群體的故事

在夜晚的聖胡安市中心,Santurce區的主要道路邊上經常可以看到波多黎各跨性別團體成員在街腳工作。他們穿著誇張的假髮和高跟鞋,有些人夜晚的工作成為了當地小說電影攝影集的題材。「針」是由當地製片人Carmen Oquendo-Villar導演的一部紀錄片。她決定將主題聚焦於這些站街販生意的地下美容行業幕後的景象,而非在街上發生的事。

Oquendo-Villar和她的一起製片的José Correa Vigier把鏡頭對準了在Santurce區住所開化裝診所的José Quiñones。裝滿了膠原蛋白和荷爾蒙的皮下注射器是他的武器,讓他成為他的客戶嚮往的通往完美女性之美道路上的守門人。

「他是我在波多黎各工作的時候遇到的,」 Oquendo-Villar說。她經常在波多黎各與紐約市之間奔波。「我給這個跨性別團體的人做了一系列紀實短篇,然後跟我一起導演的同事將他介紹給我。」

Cosmetics expert José Quiñones is the main subject of the documentary "The Needle". Used with permission.

化妝專家José Quiñones是紀錄片「針」的主角。使用該圖片已經過同意。

Quiñones不只是個手拿針管的男人。他的診所是客戶們上街前碰頭的地點,在那裡他們互相教授化妝竅門,八卦,或者只是享受片刻歡樂。

「他像是個精神導師,」花了一個月拍他Oquendo-Villar說道。她用了三年時間剪輯她採集到的大量素材。「你去他那兒他就會坐下來陪你說話。他幫助前來找他的顧客解決煩惱。」

http://vimeo.com/48602201

波多黎各同性戀電影節

這個長40分鐘的影片上週四(11月15日)在紐約DOC NYC(一個在曼哈頓IFC中心舉行的紀實電影節)首映。緊接著這部紀錄片在週日的波多黎各同性戀電影節上第二次開映。該電影節主要關注以LGBT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群體、變裝者的英文縮寫)為主題的國際電影。

「由於故事的內容,我們想讓影片在波多黎各的同性戀電影節裡首映,」Oquendo-Villar說。「我們想要一個能讓Quiñones感到自在的場所,和接受力強的觀眾,」她解釋道。這部影片涉及波多黎各的一個邊緣社群的故事。

這是波多黎各電影節的第四年。 今年它會繼續到11月21日。電影節的創始人Víctor González, Rebeca Fraticelli and Jaime Santiago為這期電影節在10多個國家收集了近20部影視作品。當地製片人的作品也被收錄在BoriQueer sidebar(「波黎同性戀」側邊欄導航菜單)下。這是個專門獻給波多黎各短片的角落。

波多黎各電影節成為了波多黎各LGBTT社群和各類電影迷的聚集地。電影節中播放的電影引發並鼓勵了對爭議事件的討論。頗有話題性、又以當地人物為主角的「針」為這些討論注入了重要的新角度。

*你可以在這裡閱讀作者以西班牙語撰寫的更全面評論。

校對:Cindy L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