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什葉派遭暴力迫害,最小的受害者年僅十二歲

巴基斯坦恐怖份子和極端份子持續攻擊什葉派穆斯林,薩伊達.梅薩.薩拉(Syeda Mehzar Zahra)是年紀最小的受害者之一。 這位被稱為巴基斯坦的安娜.法蘭克的十二歲女孩,在父親薩伊德.納薩.阿巴斯(Syed Nazar Abbas)送她上學的路上遭到槍擊。

據報導,他們乘坐的車輛,在2012年十一月卅日早晨受到激進武裝團體巴基斯坦先知之友槍擊。梅薩的父親當場死亡,她則受到嚴重槍傷。

Extracted from ShiaKillng.com

梅薩.薩拉 —— ShiaKillng.com 的影片截圖。 梅薩.薩拉緊急送醫,目前正在喀拉蚩的醫院中與死神搏鬥。

Ali Mehdi在推特上說:

@dosra_janum:#梅薩:脊椎受傷,胃部破裂,單邊腎臟衰竭。她完全癱瘓,雙腳無法活動。請為她祈禱!

Syeda Afrin Abbas在推特上說:

@Afrin_Abbas:接下來廿四小時是關鍵。醫生們快要放棄希望了!#為梅薩祈禱 @>Darveshh < @AbdulNishapuri @TahirImran

不幸的是,巴基斯坦媒體並沒有廣為報導此事,這起可怕襲擊發生後的幾天,這個重要問題也沒有受到討論。許多推特網友相當沮喪,並且對廣電及平面媒體的沉默感到震驚:

Yusra Askari在推特上說:

@YusraSAskari:媒體和那些所謂的公民社會、人權運動者在哪裡?http://bit.ly/VsIDCE #Mehzar #ShiaGenocide

相較於十月時馬拉拉槍擊事件(請見全球之聲報導)得到世界性的支持,梅薩引起的社會反響幾乎為零。

一名什葉派哈扎拉女孩在推特上說:

@ShiaHazara1:應該給#梅薩一點同情。因為她的信仰,所以她無法像#馬拉拉一樣!

Mahwish Raza抱怨:

@jkitsmawish:「#梅薩做的是跟#馬拉拉一樣的事情,媒體和那些所謂公民社會的人權運動者在哪裡?」

推特上對此發出的多半是祈禱和嘆息。如果恐怖份子任意行動而不受懲罰,人們能做的基本上也只有這些了。巴基斯坦駐美大使雪莉.雷曼(Sherry Rehman)在推特上說:

@sherryrehman: 為小女孩祈禱 @MehrTarar: 這讓我深感謙卑 @faisalsubzwari: 為您對此議題的報導熱誠與可憐的#Mehzar脫帽致敬
(連結)

Mehr Tarar在推特上說:

@MehrTarar: #梅薩在加護病房裡。請為她祈禱。她需要整個巴基斯坦的祈禱。她今年十二歲,正掙扎著想活下去。#PrayforMehzar

巴基斯坦總統阿西夫.阿里.扎爾達里(Asif Ali Zardari)最近去探望了人在英國醫院接受治療的馬拉拉。人們要求總統同樣去探訪正在喀拉蚩醫院裡的梅薩.薩拉。

Abdul Nishapuri 在推特上說:

@AbdulNishapuri:扎爾達里總統星期六去英國探望馬拉拉。好消息。等你回到巴基斯坦也請去喀拉蚩探望一下梅薩。

Ali Natiq和Ali Abbas Taj創建了一個新標籤 #iammehzer,遺憾的是,這並沒有變成網路上的流行語,這個月中只有一百一十三人分享轉載。

什葉派穆斯林佔巴基斯坦人口百分之十到十五。在巴基斯坦,派系暴力已是長年以來的問題,近年來針對什葉派穆斯林的攻擊越來越多。根據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報告,巴基斯坦在2012年至少有三百廿名什葉派成員受到襲擊身亡。

人權觀察亞洲區主任Brad Adams最近表示:

巴基斯坦針對什葉派社群的致命攻擊不斷增加。政府卻遲遲不將攻擊者抓起來,或是追捕組織攻擊行動的極端組織,代表政府對這些屠殺漠不關心。

校對: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