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在通往2014巴西世界盃的道路上更進了一步

2012年十月16日星期二是2012 FIFA 巴西世界盃外圍賽中Concacaf 組的第三輪最後一場賽事(Confederación de Fútbol de Norte, Centroamérica y el Caribe,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群島聯盟)。作為FIFA聯盟內最多國家的組別(歸功於眾多的加勒比海島國),資格賽持續了數輪才篩選出前六名。而這六隊 仍須為取得世界盃中三張半的門票而奮戰。

獲資格的六隊已隨昨日報紙而為人知,而已進行兩年的外圍賽中的六強賽則開始成形。 Fernando Palomo (@Palomo_Espn)在他的Twitter頁面對此六國唱名:

@Palomo_Espn: 墨西哥、宏都拉斯、巴拿馬、美國、哥斯大黎加、牙買加進入了Concacaf的六強。

中美洲以這種形式從六隊中篩選出此區域中的前三強。

足球迷已在不同的社交網路中開始討論起資格賽。舉例來說:「赤紅浪潮」(巴拿馬球迷對於巴拿馬國家隊的稱呼)就在上星期五用標籤「我們是赤紅浪潮」(Somos Marea Roja[es])攻佔了全球熱門話題:

Panama La Marea Roja Esta Contigo

巴拿馬赤紅浪潮與你同在,影像由Twitter上的José A. Balmaceda A. (@elbalma507) 分享。

10月16日的報刊也不例外,雖然Panamá和Cuba以打平做收,巴拿馬民眾在該國街道上和社交網路上慶祝自己國家打入六強。Felipe Baloy (@pinbaloy23), 巴拿馬國家隊隊長在他帳號上寫到:

@pinbaloy23: 巴拿馬,在前六強好好的玩吧!是時候看看我們哪裡做好或哪裡做不好,然後我們努力改正, 完成任務。

宏都拉斯方面,晉級需要一場勝利,在汕埠(San Pedro Sula)以八比一擊沉加拿大。宏都拉斯球迷也在社交網路上表達了他們的喜悅,如同Héctor Martínez (@heremaga2009)所說:

@heremaga2009: 好日子……在昨天的宏都拉斯(#Honduras)對上加拿大(#Canadá )時射門造成的宿醉後清醒,然後將這樣的喜悅分給需要它的國家。

哥斯大黎加也用這樣的形式晉級,在聖荷西用七比零大敗了可憐的圭亞那. Joel Campbell (@joel_campbell12),一位有希望成為代表隊的年輕人,在賽後下了結論:

@joel_campbell12: 主要目標完成,但這只是個開始,終線是巴西世界盃,感謝這樣的哥斯大黎加,我們會一起到那裡!

六強賽會在2013年2月開始,而且必定會充滿驚奇,讓社交網路驚訝跟討論。座位已經預定好了。

校對者: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