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林的公民記者沒有天堂

類別: 中東與北非, Bahrain 巴林,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Media & Journalism, 人權, 公民媒體, 數位行動

巴林警方「巴掌」事件的影片 [1]快速蔓延之後,內政部長發表一則聲明表示,「任何人拍攝到這種行為應立即呈報 [2]」至相關當局。但是兩天後,攝影記者遭逮捕的新聞震驚許多人,因為這與當初部長的聲明形成對比。

[3]

攝影記者Ahmed Humaidan及其美國攝影學會會員證的照片。由@ahmedalfardan1 [3]發布

歐洲巴林人權組織(EBOHR)在推特上發表:

@EBOHumanRights [4]:青年攝影家Ahmed Humaidan昨晚在巴林市中心商場遭逮捕且失去聯繫。

攝影記者Ahmed AlFardan補充:

@AhmedAlFardan2 [5]:超過15名便衣警察在巴林市中心逮捕Humaidan #freehumaidan #freebhphotographer#sitrapic.twitter.com/pSeM9YgJ

Sayed Hassan寫到:

@WLEXT [6]:這對#Bahrain的攝影師和記者來說是悲傷的一天,獲獎的公民攝影記者#FreeHumaidan昨天遭逮捕pic.twitter.com/c4ak9VFH

[7]

Ahmed Humaidan、他的獲獎照片與他獲得的獎項。

科威特作家及人權人士Hadeel Buqrais在推特上發布:

@HadeeLBuQrais [8]: 殺害攝影記者Ahmed Ismail的兇手逃離法網後,攝影記者Ahmed Humaidan遭鎖定和逮捕。

攝影師Ahmed Ismail,去年在Salambad拍攝抗議活動時遭殺害 [9]。子彈來自平民汽車。

杜哈媒體自由中心(DCMF)發表一篇聲明 [10]

杜哈媒體自由中心將與要求立即釋放Humaidan的巴林人權青年社會(BYSHR)一同查探此事。

[…]

Humaidan獲得超過140項國際攝影記者獎項,也被認為是攝影比賽中第二重要的阿拉伯獲獎攝影師。

Zainab Hashemi補充說:

@ZainaBHashemi [11]:政府逮捕他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懼怕任何公布他們暴力與傲慢的人。[新聞部長]Sameera Rajabp明天會一如往常地說:我們巴林有新聞自由。

校對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