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敘利亞:來自前線的推特

類別: 中東與北非, Syria 敘利亞,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記者 Jenan Moussa 回到敘利亞的阿勒坡,在推特上記錄支持與反政府軍隊間日趨激烈的戰況。Moussa 的私人留言未經雕琢,讓讀者得以一窺戰火下的生活片段。

Moussa 是阿拉伯杜拜電視台的外派記者,他說:

@jenanmoussa [1]:能回阿勒坡見到朋友們真好。看起來比我上次來的時候好多了。人們適應了戰爭。

在阿勒坡,晚餐時總伴隨著遠方迫擊砲的聲響:

@jenanmoussa [2]:現在阿勒坡是晚餐時間。我們正吃著墨西哥雞肉料理,迫擊砲的聲音在遠處迴響。

度過一夜後,Moussa 好奇:

@jenanmoussa [3]:在阿勒坡向各位說早安。我到早上六點都還睡不著。一閉上眼睛我就開始想像炸彈掉下來的情景。天哪,這裡的人是怎麼保持精神正常的?

他參觀了四十五天前阿勒坡遭到飛毛腿飛彈轟炸的地方。他說:

@jenanmoussa [4]:我去參觀了阿勒坡四十五天前被飛毛腿飛彈轟炸的地方。瓦礫下還有六具屍體沒找到。

Jenan Moussa in Aleppo [5]

在阿勒坡的 Jenan Moussa,此處四十五天前曾遭到飛毛腿飛彈轟炸。照片來自推特 @jenanmoussa

@jenanmoussa [6]:我看到一個父親坐在瓦礫中,雙目含淚。他還在尋找妻子與兩個美麗女兒的屍體。

@jenanmoussa [7]:當我在他旁邊時他在瓦礫下找到了小孩穿的拖鞋和一把女人的頭髮。他說「也許是我太太的」。

即使情勢緊繃,Moussa 還保有他的幽默感:

@jenanmoussa [8]:阿勒坡這裡的社運人士總嘲笑我,因為我常常是唯一一個穿著防彈衣的人。他們都對戰火習以為常了。

然後他沒吃晚餐就去睡覺了:

@jenanmoussa [9]:今天我們沒吃晚餐,也沒洗澡。在阿勒坡這樣的城市裡這些都不再必要。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