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保加利亞:「群眾外包」追求公平選舉

類別: 中東歐, Bulgaria 保加利亞, Elections 選舉, Law 法律,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體, 政治, 數位行動

鮑里索夫 [1]政府歷經一個月連續不斷的抗爭活動後,於今年2月20日下台。在接下來距離不到五天時間的5月12日,保加利亞民眾就會選出新的國會(深入的GV報導可見 [2])。

然而即將舉行的選舉是否公平,不無疑問。國內的運動人士為了有助於監控選舉過程中的違規行為,設計了好幾個線上工具。

 

az glasuvam

 

 

Screen shot 2013-05-08 at 1.48.50 AM

 

 

Screen shot 2013-05-08 at 1.48.27 AM

 

在推特上,網友可以使用:#bgizbori2013、#izbori2013與#izbori(izbori是保加利亞語裡「選舉」的意思)這些標籤,來揭發違規行為與發布最新報導。

譯者註:若想稍微了解一下「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可見此處 [8]說明。
校對者: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