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暴 ? 錢拿去, 現在閉嘴!」 – 印度警察如是說

首都德里的警察,欲藉支付綁架性侵受害者的家長38美金,以換取其家人對女童遭受的殘酷傷害閉口不談,正值印度持續傳出性侵案件時,此消息掀起國內廣大的憤怒情緒。

根據鄰居表示,這個五歲女童在德里的甘地納格爾區域被殘酷的性侵達四天。她在4月14日失蹤,這個案件在4月19日被發現。

根據當地新聞報導,女童的家人與鄰居在她失蹤後搜索了一整天,而身為鄰居其中之一的加害者也假意加入搜索行動。4月15日當天在搜索毫無線索的情況下,他們與當地警察申報女童為失蹤人口。

在將近四天的搜索之後,女童的父親聽到地下室傳來聲音,因此通知警察並且敲開門鎖,在慘不忍睹的現場發現女童, 加害者已經潛逃。

 

Delhi lawyers protest for justice for the 23 year old student who was gang raped in New Delhi. Image by Louis Dowse. Copyright Demotix (3/1/2013)

在德里的示威遊行中,律師們要為新德里輪姦案中的23歲學生受害者伸張正義。攝影 Louis Dowse 版權 Demotix (3/1/2013)

這起強暴案的細節令人毛骨悚然,如同2012年德里輪暴案'(見 全球之聲報導)。醫事檢驗後發現女童曾經被性侵,並且在她的胃裡找到裝滿油的塑膠瓶以及蠟燭。

儘管如此,女童與其家人的苦難並未在此結束 – 緊接著他們將面對警方與政府單位的冷漠。

新聞提到,女童的父親在報案的過程中飽受挫折,另外,警方提出願意支付2800盧比(相當於38美金)作為封口的費用

此案件的殘酷真相以及政府和警方的反應激怒了人民。

在Kafila 的 Shuddhabrata Sengupta 表達他的憤怒:

大部分的警局高級官員即使在處理性侵案件時鑄下大錯,不顧市民的尊嚴權益,也不會因此而被迫辭職。這就是目前德里警方最大的問題。

我們還可以忍受這每天不斷發生的屈辱嗎 ? 我們可以忍受多久?

Vishal Dadlani(@V1SH4L)音樂家,印度,四月十九日 在推特上說:

印度到底變成一個甚麼樣的國家了?現在的警察居然嘗試賄絡女兒受到強暴的父母?這些警察應該被吊死

Pritish Nandy(@PritishNandy)印度記者,提出他對於印度警方這明目張膽的貪污行為的想法:

@PritishNandy:記得Mulla 法官的著名發言 – 在印度,沒有任何罪犯的罪行比的上印度警方所犯下的罪行。

在他另外一條推文中,他提到印度主管機關漠然的態度:

@PritishNandy:Sharma Chairperson 國家婦女委員會的主委曾說,她明天才能去探望受害女童 – 因為今天是假日

這故事令人震驚的另一面,來自德里的推特使用者(@cyclingsultan)形容自己是「嬉皮穆斯林,對聰明才智感到性衝動的,單車手,享樂主義者」 提到相關單位時

@cyclingsultan:德里警方告訴強暴案受害者的家屬 – 他們說女童被找到,我們應該要感到高興,並且祈禱她的復原。

Rituparna Chatterjee(@MasalaBai),娛樂主編,表達她對這種態度的灰心:

@MasalaBai:當警方告訴你-「受害者還能找的回來你們就應該感恩」時我們還能依靠誰? 作為一個無助的市民你還能向誰申訴

在傷口上更添侮辱的是,女童原本被送入設備簡陋的地區醫院,受到公眾壓力與抗議的影響才終於被轉移到設備較好的醫院。 對於這使女童遭受到的身體嚴重傷害的邪惡本質,在女性之間激起了強烈的憤怒情緒。

R sheikh Bawazir(@Lucifer_sam666),建築師,教育家,攝影師寫道:

@Lucifer_sam666:殺了那個禽獸,甚麼樣的變態會塞入200毫升的瓶子到一個五歲孩童的身體裡,我欲哭無淚。

同時,Arunoday Mukharji (@ArunodayM),印度記者,提到關於情勢升高的印度強暴案件裡一些令人驚嚇的數據:

@ArunodayM:Delhi 2011: 572 件強暴案,在2012年,強暴案增加到706件,兒童性侵犯案件達到727件,不敢想像2013年底會達到的數字。

值得一提的,在德里輪暴案件後,印度政府修正了舊有的性侵法令,並且通過了更嚴厲的政策。

注意到此政策,印度推特使用者Kapil (@kapsology) 寫道:

@kapsology:如果警察的執法能力不值得信任,反性侵法案有何用處

在此案發生後,針對印度警方與政府冷漠的態度,氣餒而沮喪的情緒逐漸地蔓延在公眾媒體中。

校對者: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