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瓦礫17日,孟加拉一女子奇蹟生還

就在孟加拉近郊九層樓高的成衣工廠倒塌意外所造成的死亡人書攀升到1055人的這天,一名工廠女工Reshma Begum在受困瓦礫17天後被救出。這場意外是自911事件發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大樓倒塌意外

Begum在工廠的二樓做裁縫的工作。當工廠倒塌後,24歲的Begum被困在地下室的伊斯蘭禱告室中,透過縫隙呼吸空氣以及靠著不幸身亡的同事帆布包裡的餅乾果腹來撐過416的小時。

工廠在4月24日倒塌,幾日內已經救出2428人。成功救出生還者的希望越來越小。

Bangladeshi rescuers retrieve garment worker Reshma from the rubble of a collapsed building in Savar after seventeen days. Image by Rehman Asad. 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孟加拉的搜救人員救出已被困在瓦礫中17日的工廠工人Reshma。Rehman Asad拍攝。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Begum 告訴通訊社

我靠著喝水活下去。工廠倒塌後我就被困住了,我在禱告室中靠著搜救人員丟下來的兩瓶水撐過了這幾天。

Begum的奇蹟生還受到許多人的注意。部落客Ashraf Shishir (@ashrafshishir)在得知這個好消息後寫道

我好幾次都哭得像個小孩子一樣。Reshma被救出來了!

從是開發工作的Shahana Siddiqui (@shahanasiddiqui)試著不要喜極而泣。她在推特上表示:

當我得知Reshma奇蹟生還後我馬上把眼淚收回去。這是多麼令人高興驕傲的一刻。

 

Army and rescuers look through the pocket point in the rubble of Rana Plaza where they found Reshma located alive under the rubble after 17 days of the worst-ever building collapse tragedy. Image by Firoz Ahmed. 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Army and rescuers look through the pocket point in the rubble of Rana Plaza where they found Reshma located alive under the rubble. Image by Firoz Ahmed. 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Baroness Sayeeda Hussain Warsi (@SayeedaWarsi),英國外交部長在得知Reshma的新聞後表示:

一位年輕女性在大樓倒塌17天後被救出是一個多麼振奮人心的景象。這是災難中的一道希望之光。

行銷人員Asif Touhid在臉書上表示:

親愛的妹妹Reshma,你活下去的勇氣鼓舞振奮了所有人。

記者Kamrul Hasan感謝搜救人員救出Begum的努力,他表示: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為Reshma感到開心,妳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非常感謝孟加拉搜救人員的努力。

 

記者Tanvir Ahmed不認同媒體聚集並且想要訪問Begum的行為,他在臉書上呼籲他的同事們:

請大家訪問搜救人員和醫療人員就好。請不要問Begum她如何在瓦礫堆中度過那麼多天,也不要問她為什麼她的衣服沒有破損。她需要的是醫療而不是回答這些問題。

Relatives of missing or dead garment workers optimistic 17 days after the incident. Image by Shafiur Rahman. 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雖然已經過了17天了,那些還未救出的工廠工人的親屬們還是保持樂觀的態度。Shafiur Rahman拍攝。Copyright Demotix (10/5/2013)

成衣是孟加拉最主要的出口產品,工廠倒塌後對孟加拉成衣工業有負面影響。Abu Maksud在臉書上表示大家要記住Begum就代表著孟加拉:

孟加拉在瓦礫堆中17天後存活了下來。Reshma 從鬼門關中回來,也代表著孟加拉也會從瓦礫堆中存活下去。

Dhaka Tribune的編輯Zafar Sobhan在接受澳洲網站News.com.au的訪談中表示:

Reshma 代表著孟加拉最好的一面,面對艱困的生命力,勇氣,力量,這讓孟加拉不管面對什麼都不會放棄。

翻譯:Miranda
校對:Portnoy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