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推翻穆爾西與穆斯林兄弟會的執政

類別: 中東與北非,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Protest 抗爭, 公民媒體, 政治

穆斯林兄弟會資深成員穆罕默德.穆爾西已不再是埃及總統。自六月卅日起埃及全國各地要求穆爾西辭職的呼聲四起,他的執政僅僅過了一年便宣告提前結束。

埃及軍方領袖 Abdel Fattah Al Sisi 將軍在廣播中宣布憲法法庭首席大法官將就任臨時總統,並由技術專家組成政府。

Al Sisi 也宣布暫停埃及憲法,並將著手籌備總統及國會選舉。

許多人樂見穆斯林兄弟會不再執掌埃及政壇。Rasha Abdulla 表示:

Al Sisi announcing the end of Morsi's rule. Screen grab from CNN International [1]

Al Sisi 宣布穆爾西下台。截取自 CNN 國際台畫面。

@RashaAbdulla:  [2]穆斯林兄弟會在埃及式微。我們正在創造歷史。

埃及人 Hossam Eid 驚呼:

@EidH: [3] 不會再有穆斯林兄弟會了

對暫停憲法部落格作者 Eman AbdElRahman 譏諷:

@LastoAdri: [4] 世界上最偉大的憲法被掃入歷史垃圾堆中。

來自埃及革命的中心,位於開羅鬧區的塔里爾廣場的報導:

@Beltrew:  [5]這種景象我前所未見:Beladi 歌曲穿插在人群的咆哮和煙火爆炸聲之間。

另一方面這項公告激怒了穆爾西的支持者。Mosa'ab Elshamy 表示:

@mosaabrizing: [6] MB 靜坐群眾充滿憤怒。遠處傳來槍聲。

阿拉伯人民也密切注意著埃及的事態發展。

Yemeni Abdulkader Alguneid 在推特上說:

@alguneid: [7] 就在這一刻,埃及軍方開除了穆爾西。

Bahraini Salma 讚嘆:

@salmasays:  [8]埃及多美好

來自巴林的 Mansoor Al-Jamri 指出:

@MANSOOR_ALJAMRi:  [9]埃及人修正了路線,阿拉伯之春不再被劫持。埃及萬歲!

Moroccan Ahmed 有不同的觀點:

@blafrancia: [10] 埃及正在變成巴基斯坦,選舉然後政變、選舉然後政變、選舉然後政變。結果就是人民對民主全然失去信任,宗教和政治上的極端主義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