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以色列發布新措施:猶太人與阿拉伯人使用不同的公車路線

類別: 中東與北非, Israel 以色列, Palestine 巴勒斯坦,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Travel 旅遊, 人權, 公民媒體

以色列自今天(2013年3月4日)起實行一項新措施 [1],從約旦河西岸到以色列,猶太人與阿拉伯人所搭乘的公車分別行駛不同的公車路線。網民將這項措施形容為種族隔離。

根據以部落格為基礎的網路雜誌+972 [2]

新的公車路線只限巴勒斯坦人使用。官方宣稱這並不是隔離政策,但巴勒斯坦工人持續受到的歧視卻說明了事實並非如此。

文章說道:

今 早來自約旦河西岸且允許進入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湧入了「巴勒斯坦人」公車,而不是與以色列人一起搭乘公共巴士。在以色列人抱怨他們通勤時與巴勒斯坦 人搭乘同樣的公車之後,以色列交通部今天啟用了新的公車路線,路線由Eyal檢查站到特拉維夫和卡法薩巴,而後再回到Eyal檢查站。

在推特上,土耳其的部落客伊斯拉.道格瑪斯說道:

@EsraD [3]:我只能說,這一定是在開玩笑。

南非的比賴.邦德里回應:

@bilalr [3]:嗯,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場景很熟悉?讓我問問看我的父母,也許他們知道為什麼。

耶美妮.阿拉比亞附和道:

@NoonArabia [4]:太卑劣了!

約旦的企業家法笛.甘道爾將這項措施稱為:

@fadig [5]:種族隔離

以色列的記者Joseph Dana,對於這項新措施完全不敢置信:

@ibnezra [6]:實在是很難相信會在2013年讀到這樣的頭條:「以色列實施『巴勒斯坦人專用』公車路線」。

校對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