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科普特教堂被焚毀

類別: 中東與北非,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History 歷史, Protest 抗爭, Religion 宗教,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公民媒體, 政治

今天(八月十四日)埃及全國各地的科普特教堂和公司,遭到據說是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和支持者的攻擊。這些宗教攻擊,是在首都開羅支持穆爾西的靜坐群眾遭暴力驅逐 [1],並造成許多民眾死傷之後發生。

社群媒體上許多人認為,穆斯林兄弟會一直在煽動穆斯林和基督徒間的宗教對立,造成今日前所未有的大規模攻擊行動。

前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是穆斯林兄弟會成員,他一年的總統任期在大批民眾抗議、要求他下台並提前舉辦大選的聲浪中,於七月三日結束。之後他的支持者發動了兩場靜坐。

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在開羅納斯爾城的拉巴阿達維亞與開羅大學附近的納達廣場露營了數週,要求「依法行事」並恢復穆爾西合法當選的埃及總統職位。

埃及人權倡議(Egyptian Initiative for Personal Rights)的研究員 Ishak Ibrahim 在推特上說:

今天在九個行政區的攻擊事件數量為:廿座教堂、一座修道院、兩棟公共設施建築、三所學校、三個宗教團體和一所孤兒院被燒毀,三座教堂被攻擊劫掠。

他在另一則推特中解釋:

穆斯林兄弟會及其支持者針對法院、教堂、地方議會和警察局的攻擊,基本上源於他們對國家的不信任。

Big Pharaoh 在推特上說:

目前為止十六座教堂被燒毀,其中有些是重要的歷史建築,這是前所未有的。上次發生這種事是好幾百年前了。

— The Big Pharaoh (@TheBigPharaoh)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2]

他補充:

大部分遭到縱火的教堂位於上埃及區,大部分基督徒位於此地,而穆斯林兄弟會在此仍擁有相當的支持度。

— The Big Pharaoh (@TheBigPharaoh)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3]

他接著說:

我認為這種攻擊基督徒的程度和廣度,自中世紀以來就沒有過了。

— The Big Pharaoh (@TheBigPharaoh)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4]

Fouad MD 分享了一張索哈傑今天被燒毀的教堂照片:

今天索哈傑一棟美麗且歷史悠久的教堂,被穆爾西的支持者燒了。pic.twitter.com/HVdRPGhRb3 [5]

— Fouad, MD (@FouadMD)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6]

社運人士 Dalia Ziada 將攻擊教堂與穆爾西支持者被驅逐連結在一起。她寫道:

上埃及區報導:穆斯林兄弟會被強力驅逐,引發伊斯蘭教徒對教堂發動大規模攻擊。

— daliaziada (@daliaziada)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7]

Firas Al Atraqchi 說:

埃及境內針對科普特教堂的攻擊,暴露出伊斯蘭政權永遠無法寬大包容。

— Firas Al-Atraqchi (@Firas_Atraqchi)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8]

Leil_Zahra Mortada 指出:

你可以在反對穆斯林兄弟會的同時,抨擊軍隊屠殺他們,並且反對穆斯林兄弟會針對科普特教徒的宗教攻擊。

— Leil-Zahra Mortada (@LeilZahra)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9]

除了教堂之外,相關行業也遭到攻擊。Schehtazade 說:

穆爾西的支持者在路克索攻擊科普特教徒和他們的商店、旅館。我們隔壁科普特教徒的荷魯斯旅館被放火燒了。

— الإِسْكَنْدَرَانَيّة (@_Schehrazade_)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10]

Marian Kirollos 表示也有住家被燒毀:

德爾加的消息來源告訴我,有數十棟科普特人的房子遭到縱火,而警察不見蹤影。

— MK مريم (@MariamKirollos)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11]

所有的死亡與破壞,今天依然是埃及歷史上黑暗的一天。Yossra Farghaly 將所有情緒以悔恨總結:

我後悔參與了(2011年)一月廿五日憤怒日……那之後我們一路墮落到如今的地步。我後悔生為埃及人。

— Yossra Farghaly (@YossraFarghaly) 2013 年八月十四日 [12]

Watani 新聞週刊在臉書上分享了埃及目前為止遭到攻擊的教堂名單 [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4]

 

校對者:Am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