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製片團隊為「再生樂團(recycled orchestra)」籌募捐款 拍攝紀錄片

類別: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Development 發展議題, Music 音樂, 公民媒體, 思維, 教育, 青年

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外一處貧民窟卡特烏拉(Cateura)長大的孩童,生長於充滿垃圾的環境中。在這裡,一把小提琴甚至比一棟房子貴,然而卻有位音樂家查維斯(Fabio Chavez)正在教導孩童,用垃圾所製作的樂器演奏,力圖改變他們的生命。

 

目前有一製片團隊欲為此感人故事拍攝紀錄片,並將他們的想法登上募捐平台網站Kickstarter [1]籌款拍攝。

 

即將上映的影片《垃圾掩埋場的春天》(Landfill Harmonic暫譯)被Kickstarter平台網敘述為「一個轉化音樂為力量的美麗故事,也同時著重人類兩大重要議題:貧窮和廢棄物汙染。」

這個世界每年製造約十億噸的垃圾,而生活在垃圾之中、靠垃圾生活的人都是貧民,如同卡特烏拉居民。但在卡特烏拉,居民正在將垃圾化為美的事物。《垃圾掩埋場的春天》以再生樂團為主軸,將垃圾化為音樂,如此勵志的景象,呈現給全世界。

 

他們希望籌到十七萬五千美元,來完成兩趟主要的製片行程。他們計劃於2013年年底完成紀錄片的後製,在本篇報導刊出時,已經籌到二萬一千美元來支付44天的拍攝成本。

製片團隊公開了一段紀錄片預告在 Vimeo [2]:

http://vimeo.com/52711779 [2]

《垃圾掩埋場的春天》於2010年開拍,製片人奈許(Alejandra Amarilla Nash)和羅夫德斯(Juliana Penarada-Loftus)原先嘗試拍攝關於巴拉圭底層社會孩童的紀錄片,蒐集資料的過程中發現了「再生樂團」。臉書上本片的粉絲專頁說明 [3]了卡特烏拉孩童的生活情況:

巴拉圭的卡特烏拉,是個建立在垃圾掩埋場之上的小鎮。拾荒者在這尋找可賣的物品,而孩童在這時常陷於接觸毒品和幫派的危險。但當音樂老師查維斯在為卡特烏拉孩童設立音樂教學計劃時,這裡的學生人數居然多於樂器數目。

 

世界各地的網友,都為「再生樂器」的故事感動不已。克柏女士(Susan McGraw Keber)在Vimeo網回應:

太優秀了⋯令我的眼睛充滿了淚水⋯我們擁有這麼多東西且丟棄這麼多⋯這正是我們需要見到和聽到的警惕!

 

網友TheGate-Web在Vimeo說道:

非常感人!相較於大家總是在為一些大小事發牢騷,這群原本可能沒有發展前途的孩子卻擁有心願,用精巧的雙手演奏簡易的樂器,創造天籟奇蹟。謝謝你們為我們上了重要的一課,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巴拉圭音樂學生展示他們用垃圾製做的樂器,《垃圾掩埋場的春天》分享於facebook的照片。" [4]

巴拉圭音樂學生展示他們用垃圾製做的樂器,《垃圾掩埋場的春天》分享於facebook的照片。

讀者可以從Kickstarter [1]中,和在臉書 [5]上訂閱垃圾掩埋場的春天,以瞭解更多「再生樂團」的相關資訊。

 

譯者:danielhsu328

校對:FenF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