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遭控在大馬士革郊區使用化學武器

敘利亞反政府運動人士控訴巴沙爾.阿薩德的軍隊 2013 年八月廿一日早上在大馬士革東方高塔區以神經毒氣殺害數百人,其中大多為婦女與孩童。

瀕死和死亡兒童的恐怖影像在社群媒體上流傳,呼籲世界不要再對敘利亞人民遭受的暴行保持沉默。

約旦安曼的敘利亞人 Enas 寫道

清晨三點左右政府軍向因塔爾馬的薩瑪卡和薩伊尼亞區發射帶有化學武器彈頭的火箭。毒氣因風擴散也對約巴區造成了一些影響。許多民眾遭毒氣侵襲,數十人死 亡。目前為止臨時醫院 Arbeen(受害者被送到此處)回報有四十一人死亡(廿二名兒童,十一成年女性,八名成年男性),另有五名死者則被送到 Douma。於薩克巴拍攝的影片紀錄了四十名犧牲者,在因塔爾馬內也有至少廿名死者。目前為止大部分社運人士回報死亡人數超過一百人。需多死者是兒童,在 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們窒息而死。

Enas 的文章中提供悲劇現場照片和影片的連結 [警告:內有血腥畫面]。

Enas 補充:

患者的症狀包括噁心、出現幻覺、呼吸困難、劇烈咳嗽、高血壓和痙攣,病中及死後喉嚨發出咕嚕聲等等。政府對無辜民眾使用了哪種化武或毒氣依然不明。

遭到攻擊的薩克巴區民眾舉家逃離,據附近區域的社運人士回報他們都受到極度驚嚇。用於治療遭政府軍化武攻擊民眾的阿托品短缺,也沒有氧氣筒。醫護人員只能用醋清洗口鼻和並用水沖洗受害者的身體。

 

死亡人數不斷增加, Hala Droubi 提供了另一個數字:

大馬士革郊區東高塔區的運動人士回報,上午的化武攻擊中至少四百人死亡,其中包括兒童。

— hala droubi (@haleloola)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另一個數字是已經超過 635 人:

#即時報導 | 現在已有超過 635 人在大馬士革郊區的化學毒氣攻擊中身亡,其中大多是婦女和兒童。世界沈默不語正在害死敘利亞。

— TheNewSyria (@The_New_Syria)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Mohannad 分享了一張來自達拉亞區野戰醫院的照片,他表示已經沒有空間收治更多傷患了:

他要求媒體打破沉默,報導敘利亞發生的暴行:

如果媒體不願發聲,我們自己來。我們永遠不會沉默。

— MohaNNad أبو مازن (@TheMoeDee)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Enas 表達她的痛苦:

我坐下來看那些影片痛哭,無法入眠。我在遠方什麼也不能做。我的同胞,原諒我。#CWMassacre #SYRIA

— Enas (@itsEnas)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她補充政府轟炸到附近的爾賓就醫的受害者:

即時報導:阿薩德轟炸化武受害者就醫的爾賓。#DamascusSuburbs http://t.co/W1ahfEVMBM #CWMassacre #AnewMassacreinSyria

— Enas (@itsEnas) 2013 年八月廿一日

 

阿薩德的敘利亞官方新聞機構表示這些說法是有意設計混淆聯合國正在進行的調查。本週聯合國調查小組抵達敘利亞展開關於化學武器的調查,交戰雙方皆指控對方在兩年衝突中多次使用化武。

可在推特上關注 #CWMassacre 標籤以更多關於這場悲劇的資訊。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