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基斯坦阿瑪迪派抵制選舉

類別: 南亞, Pakistan 巴基斯坦, Elections 選舉, Ethnicity & Race,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Religion 宗教, 人權, 公民媒體, 政治

此篇新聞屬於巴基斯坦2013選舉 [1]特別報導

巴基斯坦裡的阿瑪迪派 [2],由20萬成員組成,他們決定拒絕參加即將到來的選舉 [3]。這個決定是為了抗議巴基斯坦對他們的不公平待遇,阿瑪迪派自從 [4]1985 [4]年就開始聯合抵制選舉過程 [5],當時阿瑪迪派的選舉人被列入宗教性少數族群。

回溯至2002年,巴基斯坦政府決定發佈獨立的選民名單 [6]給阿瑪迪派。根據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對於5月11號的選舉所公佈的最新消息,這些名單包含了阿瑪迪派成員的地址。過去,因為阿瑪迪派的資產,引發對他們的攻擊 [7]。因此,這些列有他們地址的名單,讓阿瑪迪派人陷入危險。

Pakistan flag

巴基斯坦國旗白色處,代表了少數民族。圖片:艾哈米蒂亞時報 [8]

著名的巴基斯坦部落客Kidvai [9],對於這件事作出評論,評論的標題是〈我擔心什麼? [10]〉在這篇文章中,他寫下:

阿瑪迪派人在巴基斯坦無法自由投票,因為選舉相關法律所引進的差別對待,這種差別待遇在前總統帕維茲·穆沙拉夫上將執政期間達到最高點。他對伊斯蘭教徒的需求非常恭敬(布托(ZABhutto)當政時,也曾這麼做過!),並且發佈總統行政命令,有效的讓阿瑪迪派人無法參加選舉。2002年行政命令第15條,將阿瑪迪派排除於國家的聯合選民名單外,要求阿瑪迪派登記於補充選民名單,並且強迫他們簽署一份聲名,放棄自己的信仰,忠實伊斯蘭教教義。

選舉監視倡議Pak Votes [11],最近在推特上討論此議題。4月22號那天,他寫:

約有二十萬阿瑪迪派人,為了抗議當局的差別對待,拒絕參加選舉。#PakVotes [12]

有個網友 [13]回應Pak Vote,發表了一篇對阿瑪迪派具攻擊性的評論。在他的推特上寫:

簡直太棒了,神詛咒阿瑪迪派,我們一點都不需要他們。

難過的是,這樣的行為卻是大多數巴基斯坦人的反應。阿瑪迪派被視為非穆斯林的種族,他們飽受大眾暴力的對待。過去,城市記者一直在強調諸如此類的事件,然而在巴基斯坦,大家似乎都無法或者無意去關注這類的議題。

Imran Khan最近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聲明 [14],他會努力保護少數民族的權利,並且讓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權利。根據Imran Khan的聲明,PTI代表正義,然而,Imran Khan是否能實現他的聲明還有待觀察。

 

譯者:Anna

校對:FenF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