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居民抗議 阻止麥當勞

位於澳洲墨爾本郊區Tecoma的居民連結網路,一同反對新的麥當勞在當地開張。2012年10月,一名行政法官推翻由當地議會所提出的反麥當勞入主一案,而此案是經過全數同意後所決定的。

Burgeroff網站拍攝了三部影片,記錄他們到目前為止的抗議活動。第一步影片在決議的時候公布:

除了遊說、集會和遊行外,一些激進分子也在麥當勞總部辦公室外的階梯上放滿地精的木偶,期盼地精來替他們主持公道。此舉也替整個抗議活動增添了一番樂趣。

Gnomeageddon

地精在Melbourne Courtesy的麥當勞總部抗議 (此圖由Burgeroff網站所提供)

臉書也成立了「反麥當勞入主丹頓農山脈」的粉絲專頁,將近6000個人按讚。@SAVE_TECOMA(無麥當勞的推特帳號)也在最近被民眾所推爆。

@SAVE TECOMA呼籲:

各位,這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麻煩大家花五分鐘的時間,不管是要播通電話或是去臉書上留言,請大方說出你的心聲吧!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0475593476242/

共計9000人已於線上簽屬請願書

#burgeroff也成了全球熱門的話題標記之一。Freiheitdance (Kari) 也為當地發聲,說道:

‏@freiheitdance: #JulianAssange我過去住過Tecoma和Emerald兩處。革命的人都從這裡開始。我現在都點 「Tecoma無漢堡」口味。#burgeroff

約翰衛斯(John Weiss)一直以來都很贊成麥當勞。他經常向Burgeroff網站上的反對者提出質疑,他也自己在臉書來針對參與抗議活動的兒童做觀察:

哇!一大群成年人在騷擾孩童。這是多棒的說法!這無非是孩童受校園霸凌的情況!

最近一支影片,上傳於2013年3月2號:

大約有3000位民眾一同發誓:「我們整個社區再度團結起來,在這場麥當勞之戰尚未分出高下前,我們絕不退讓。」

他們肯定是不喜歡麥當勞!!

COMMENTS CLOSED: The comments thread in this post has been closed and a few comments have been deleted because they violated our commenting guidelines, contained personal attacks and had nothing to do with the story.

 

譯者:Lisa
校對:Fen

1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