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社群媒體愛的大革命

搜尋國際媒體,你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的墨西哥新聞,像是有著沙灘、陽光、派對和龍舌蘭的天堂,或是毒品問題紛亂的危險國家,又或是充滿民俗藝術色彩和美食的國度,等著你去探索。

墨西哥是個又大又多元化的國家,但是最近社群媒體充斥著暴力新聞,先是黑幫強暴六名西班牙觀光客的悲劇,接著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總部發生爆炸事件,更不用提腐敗壟斷和侵犯記者人權事件。

深知墨西哥在國際媒體上的負面形象,在墨西哥國際社群的人實在不願意再看到國家的正面能量被駭人故事淹沒,於是他們決定在推特上建立一個叫做#fortheloveofmexico (愛墨西哥)的主題標籤。­

有關於此主題標前最夯的推文包括: 

蘇珊˙雷格(@Mexico Retold) 邀請網友們展開線上對談:

@MexicoRetold: 快加入愛的大革命 

#fortheloveofmexico

墨西哥時刻 (@MexicoMoment)提及了使用這個主題標籤的重要性,並延續討論熱潮:

@MexicoMoment: 我們對墨西哥的表現和潛力深信不疑。共體時艱,美食為伴。

#fortheloveofmexico @MexicoRetold

泰許(@tachauvergne) )對墨西哥多元文化讚美有加:

@tachauvergne:  文化、美食和人們,地球上除了墨西哥以外,沒有任何地方可媲美如此多元的熔爐。

#ForTheLoveOfMexico

寶拉歐絲(@HTOMpaola) 說,她以自己的原住民血統為傲:

@HTOMpaola: @MexicoRetold: 墨西哥有超過68種獨特的原住民語言!這是我愛上墨西哥的其中一個原因。

#fortheloveofmexico

泰帕葛林嘉 (@kimmcdaniel) 解釋墨西哥如何改變她的時間觀和家庭觀:

@kimmcdaniel:我愛墨西哥因為它教我如何享受慢活。它也讓我知道家人是最重要的,其餘的都可以等。

#fortheloveofmexico

亞歷山大˙卡司湯紐(@alexgillessen) 對國家的厄運和勇氣表示關心:

@alexgillessen: @vocativmexico 我愛墨西哥,因為儘管厄運臨頭,它還是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fortheloveofmexico

亞歷山大˙卡司崔 (@Alejandra81) 寫下驚人的帝王蝶遷移現象:

@Alejandra81: #fortheloveofmexico 墨西哥正上演著最奇妙的遷移大事:,帝王蝶來到了我們的冷杉林!

最後,蘿拉˙溫佛莉 (@CancunGringa)表示她對很欣賞加勒比海旁的馬雅古文明遺址:

@CancunGringa: 你告訴我還有哪裡可以讓你看到馬雅遺跡比鄰於加勒比海灘?

 #fortheloveofmexico http://twitpic.com/c16zbe

Captura de pantalla 2013-02-07 a la(s) 13.37.39

一些正面思維需要透過墨西哥人,或是曾造訪過墨西哥的人們的提倡,為了就是其國人在面對現今暴力風浪席捲時,不要失去希望。

 

譯者:Kimberly Lee

校對:Fe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