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政府承認「第三性」身分

在南亞,擁有雙性特質的第三性被稱為「海吉拉斯」(Hijras)。如今,孟加拉將承認「海吉拉斯」為個別性別,政府核准他們在官方文件上標註自己的「海吉拉斯」身分。

在德國宣布出生證明書將增加「第三性」的選項之後,孟加拉首相於11月11日也宣布了這項政府決議。
 
目前在孟加拉至少有一萬名「海吉拉斯」,他們是屬於無法被歸類為「男性」或「女性」的「第三性」,因此這項政府決議對國內的「海吉拉斯」而言是一場勝利。他們的權利被家庭及社會徹底忽視,甚至被迫搬遷至與世隔絕的社區生活。「海吉拉斯」組織因此極力爭取官方承認「第三性」身分。
Hijras in beauty contest. Photo taken by Mohammad asad. Copywright: Demotix (18/11/2011)

海吉拉斯選美比賽。照片:Mohammad asad,版權所有:Demotix (18/11/2011)

多位網友讚揚這項新政策。
 
Hazrat Binoy Bhodroe(@hazratb9bhodroe)在推特上指出政府的決定是很大的進程:

Sabrina Haque(@sab918)希望這個政策能夠終結性別歧視

Smita Gaith(@smitagaith)推特說道:

Blaque Mamba(@Snoozfest)提到:

ireen sultana (@ireen_sl) 讚許這樣的改變:

 

校對:Fe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