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在2014冬季奧運看到虎鯨?

Orcas jumping

在阿拉斯加東部阿留申群島短暫出現的虎鯨。圖片: Robert Pitman/NOAA (public domain)

這篇由Andrea Crossan 所寫的文章以及廣播新聞最初是2014年1月31日發表於PRI.org,經同意後轉貼於此。

該怎麼把一個重達六噸、長達二十英尺且每天需要消耗幾百磅食物的動物藏起來?

這就是研究人員和環境保護人士在尋找於俄羅斯的海域被捕抓走的八隻虎鯨同時想要解開的神秘事件。

謠言指出其中兩隻虎鯨將會展示在2014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而此消息已引發強烈批評。

推特上廣為流傳的一份線上聯署要求俄羅斯公司White Sphere不得將虎鯨展示在索契(2014冬季奧運舉辦城市)的海豚館。

Ricky Gervais在推特上表示:

許多報導指出這家俄羅斯公司是在鄂霍次克海域捕捉到虎鯨,且其中幾隻虎鯨被圈禁在海參威附近。俄羅斯漁業處並沒有對俄國海域虎鯨捕捉限制的問題作出回應。

一隻公的虎鯨被看到出現在俄羅斯遠東聯邦區的柯曼多爾群島。

一位來自鯨豚保護團體(WDCS)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掌握來自俄羅斯內部的消息指出其中兩隻虎鯨被運送往中國,兩隻在莫斯科,並沒有任何一隻虎鯨被用來展示。

現在沒有證據表示White Sphere擁有這些虎鯨或是他們有任何計劃要將虎鯨展示在索契。White Sphere的發言人表示公司並不會捕捉或是輸出野生動物,也已經知曉網路上的請願聯署活動,且對於民眾的不滿表達致意。

據說兩隻被送往中國的虎鯨將會展示在中國一個新的海洋主題樂園,海洋王國(Ocean Kingdom),這個主題樂園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海洋水族館和最豐富的海洋生物,像是白鯨和鯊鯨,目前樂園並沒有刊登出任何關於虎鯨的廣告。海洋王國也不願對於他們是否會展出虎鯨作出回應。

對於海洋主題樂園擁有虎鯨這件事一直都有強烈的反彈聲浪。這可能是因為受到在2013年上映的紀錄片Blackfish所影響,此紀錄片詳細記錄了2010年在奧蘭多海洋世界(Sea World)虎鯨訓練師身亡的事件。片中也向觀眾指出了捕捉虎鯨方法。

「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現在世界各地的海洋主題公園對待海豚和虎鯨的方式越來越隱晦,」,Blackfish的執行製片人及編劇Tim Zimmermann表示,「十年前,你們還會看到這些海洋主題公園宣布他們將會有殺人鯨的廣告,但現在這個程序消失了,我們只會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現殺人鯨就這樣出現在池子裡了。」

本來作者是來自波士頓的Andrea Crossan,她是The World的資深製片人。她關注所有跟加拿大有關的事物而且養了一隻和小馬一樣大的狗。

譯者:Miranda

校對: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