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撤銷具爭議性的雇用大學配額政策

Image of Info Session/Recruitment Scene

南韓三星招聘會。由Flickr使用者 Samsungtomorrow上傳 (CC BY NC SA 2.0)

南韓被取了惡名昭彰的外號「三星共和國」是有原因的。

在遭受強烈抨擊後,三星撤銷了一個可讓大學推薦的申請者跳過初階篩選的雇用政策,同時也限制了大學推薦的人數。

即使大學推薦並不保證一定會被錄用,但它能讓申請者跳過審查履歷過程,大幅領先其他人。畢竟在韓國,三星是最搶手的企業雇主,每年收到數十萬申請信。甚至還有昂貴的補習班與參考書,教授如何在三星錄取考試中拿到高分。

韓國網友指出推薦配額並沒有平均分配給女性及某些地區的大學, 同時不只批判三星公司的作法,也批判這些無論是因獲得配額而感到開心或是沒有獲得而失望的大學。以下兩則韓國推特的推文可反映出在網上對於三星配額政策最常見的兩種反應。

 

三星的行為好像自以為自己是大學的統治者,可以做出「為大學設定配額」這種傲慢的舉動。這顯示出獨佔性經濟體系已經形成、盛行且限制住我們的社會。除此之外,這也反映出現況中看不到什麼希望。

當大學接受三星配額的那一刻起,他們就不再是個學術殿堂,而是為三星提供拋棄式產品、言聽計從的生產商。

譯者:Dharma Lee
校對: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