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判處529名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死刑

A state-of-the-art execution machine designed by @Ternz to help Egypt execute 529 Muslim Brotherhood supporters

由@Ternz設計的頂級處決機器,協助埃及處決529名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

埃及今天(3月24日)判處529名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死刑。因為他們參與了去年八月於上埃及明亞(Minya)的暴動。 

當時支持穆斯林兄弟會領袖、前總統穆西的靜坐遭到鎮壓,導致上百位支持群眾死亡,暴動隨即爆發。 

明亞暴動致使一位員警死亡──這正是529位被告遭控的罪名。 

這份現代史中最大規模之一的死刑判決,在埃及有責難也有讚美,端視聲音來自政治光譜的哪一端。Mada Masr在這裡統整了大家的反應。 

埃及部落客Zeinobia說,這份訂於4月28日判決確定的判決破了世界紀錄。 

解釋

我們有全世界最多的C肝患者、我們有全世界最高的性騷擾犯罪率,今天我們法院在單一案件裡的大宗死刑判決打破了紀錄!! 

我在說的正是明亞刑事法院對529位被告作出的歷史性判決,沒錯,就是全世界都在討論的那個案子。 

Zeinobia補充:

我在這裡說一下事實:

529名被告判處死刑、15名在Rabaa廣場參與明亞暴動餘波的被告無罪釋放。
本案有139人遭拘禁,其他人則是受保釋或正被通緝。
只有51名被告列席審判,因為空間容納不下更多被告。
審判在星期六開庭,於星期一結束。
被告的律師要求更換合議庭的法官,但遭到拒絕。 
被告「缺席」的律師,不允許替自己的當事人辯護!! 
這529名被告遭控殺害Matay警察局的Sheriff Mostafa El Attar。 
這是埃及司法史上規模最大的死刑判決案。 

埃及記者Bel Trew則好奇:

難以想像要怎麼吊死529個人。如果一個人只花五分鐘,一連串的屠殺下來要花超過44小時 #Egypt 

坦承自己兩個禮拜前才開始畫卡通漫畫的埃及人@Ternz,提出了解決方案:頂級處決機器。 

他說明 [阿拉伯文]: 

我心情放鬆地坐著,自問:我如何才能替我的國家效力呢?我如何才能為她帶來好處並幫助她?所以我提起一支筆,設計了埃及當前最需要的機器。

而這個就是他的大作:

這是我為落實執行死刑判決作出的貢獻,希望諸位官員會喜歡。這是頂級的處決機器。

於此同時,英國的記者Inigo Gilmore作出結論:

埃及在希望遊客回來的同時,把記者像動物一樣關著、然後在充滿欺騙的審判裡判處上百人死刑?pic.twitter.com/suTyNEcSeE

校對: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