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穆斯林逃命 23名穆斯林遭分裂份子殺害

The the north-eastern state of Assam, India is severely gripped in ethnic violence. The tensions between an ethnic-group called Bodos and migrant Muslim religious minorities over control of land and settlements have been simmering for a long time.  Image by Reporter#21795 Copyright Demotix (25/7/2012)

種族暴力在東北印度省份阿薩姆爆發,介於博多民族與穆斯林移民的緊張關係,促使當地穆斯林大舉遷徙。照片:Reporter#21795.Demotix (25/7/2012)

種族暴力在東北印度省份阿薩姆爆發,32名穆斯林村名死亡,促使當地穆斯林大舉遷徙。

武裝的博多分裂份子,在2014年5月1日星期四以及5月2日星期五期間,無區別的向於科克拉賈爾和巴斯卡地區的穆斯林居民發動攻擊。受害者包含兒童。

在其中一場攻擊,槍手在開火前,幾十戶的房屋早已陷入熊熊烈火。

未經證實的報告表示,受害者是因為近期綜合選舉的投票問成為攻擊目標。警方已經逮捕22名和這場暴力相關的人員。

有人目睹,幾百位穆斯林村民帶著他們的財物逃到鄰近的村落。當局試著透過軍隊和實施宵禁,控制情況。

博多村莊,講得是博多語,長期指控穆斯林從鄰近的孟加拉潛入印度。反叛者是博多民族的民主陣線違法武裝分裂份子,他們想要為博多人民建立主權,而博多人人口佔阿薩姆省份的百分之十。

不只有穆斯林移民還有從其他印度省份來的講印度話的移民都成為箭靶。在2014年1月,7名百姓遭到殺害,兇手疑是博多民族民主陣線的激進份子。他們阻攔四部從北孟加各區來的巴士,將13名乘客拖出車外,將他們排好隊伍,然後開火。

激進的博多族群曾誓言不會讓移民者住在由自治的博多領土委員會司法管轄內的村莊。

記者暨部落客 Habib Siddiqui 提供有關這場紛爭的背景:

住在阿薩姆的穆斯林並非從孟加拉遷徙而來的移民。就像其他人一樣,他們曾經住在那裡好幾世紀,至少在印度分裂危巴基斯坦和印度之前。單單因為穆斯林的身分和孟加拉的根源,對於曾對穆斯林進行大屠殺而留有血淋淋歷史紀錄的阿薩姆而言,被視為外來者或新住民。

查膜和克什米爾首長,歐瑪‧阿杜拉,認為無故殺害阿薩姆穆斯林,和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的總理候選人納倫德拉·莫迪近日批判印度孟加拉移民者的演說有關。

推特上,在美的核工程師坦維爾‧沙林說明了在這種攻擊背後,可能的政治意圖:

推特使用者狄潘卡質疑博多村的戰術:

羅伊‧凡特認為這次暴力行動無關宗教:

譯者:Gemini Wu
校對: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