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全球之聲要求衣索比亞釋放被捕的九名記者

Zone 9 bloggers in Addis Ababa. Photo by Endalk, used with permission.

Zone 9的部落客於4月25號,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被捕。圖片由 Endalk提供,已授權使用。

全球之聲要求釋放九名在衣索比亞被捕的記者。

Befeqadu Hailu, Abel Wabela, Atnaf Berahane, Mahlet Fantahun, Zelalem Kibret 與 Natnael Feleke(部落格Zone 9的共同作者),以及記者Asmamaw Hailegeorgis, Tesfalem Waldyes 和 Edom Kassaye,於2014年4月25日和26日在阿迪斯阿貝巴被捕。另外,全球之聲的四位翻譯 Hailu, Wabela, Kassaye 與 Kibret 也在監禁之列,為此我們感到特別難過。

自2012以來,協力寫作的Zone 9,一直努力培養衣索比亞的公民參與,以及公民對社會、政治議題的批判評論能力。儘管困難重重,他們還是為了促進和平對話與辯論,行使其網路言論自由的權利。

全球之聲是一個社群,由部落客、運動人士、作家,和來自137個國家的翻譯人員組成。普世的表達自由權對我們的使命來說十分重要:報導世界各地罕被報導的故事,並保障大家免於恐懼暢所欲言的權利。我們對於這種明目張膽侵害我們友人的言論自由權的行為感到極度憤慨,同時深深為他們的安全擔心。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發表部落格文章並不是犯罪。在五月三日——世界新聞自由日這天,作為一個社群,我們要求衣索比亞當局釋放我們的部落客同事和朋友,以及所有其他被關押在衣索比亞的記者。

如果您想在聲明上一起放上您的名字或組織名稱,請點擊這裡添加到我們的表單。

如果您代表您的組織支援釋放Zone 9的部落客,請留下:組織名稱、國家、網址。感謝您的支持!

譯者:Y.Zhang
校對: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